捉螃蟹作文

捉螃蟹作文(1)

在暑假中,表哥來我家玩,我們每天都生活得非常快樂,不過,還是那天捉螃蟹最快樂。

早晨,我們馬上從家裡出發,一出門,就感到十分清爽。

一路上,我們歡呼雀躍,有說有笑,談談以前捉螃蟹的經歷。不過一會兒,就到了螃蟹的陣地。那是在一片竹林邊的小溪,這裡清泉淙淙,怪不得有這么多螃蟹在這裡安家。睢,我看到了一塊石頭上正有一隻小螃蟹在懶洋洋地曬太陽呢!它一動不動地在那裡用手撓著自己的肚皮。我和表哥都去捉,準備伸手,可是它就揮動著它那兩把小剪刀,好像在向我們示威。我和表哥的手又縮回來,它就不慌不忙地回到小溪里,我們只好看著眼前的“美味”消失了。可是我們並不並餒,小心地走下小溪里,把一塊石頭小心翼翼地搬開,哇!我看到有四五隻螃蟹在這裡討論,我的大拇指和食指慢慢向一隻較大的螃蟹伸去,猛地一抓,我終於抓到囉。就在我高興當中,我和表哥看到有許多很大的螃蟹揮動著大剪刀向我們衝來,它們就像一群迎敵的戰士向我們衝來。我和表哥知道大禍臨頭,抓著螃蟹就跑。螃蟹們也不甘示弱,跟著我們跑,最終,我們還是甩了螃蟹兵逃回家了。回到家後,我們每天餵小螃蟹時,它的眼神流露出兇狠的眼神,最後,我們決定把小螃蟹放回家,小螃蟹見到自己的家人非常高興。我和表哥也感到一絲欣慰。

現在,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:動物之間也有感情。

捉螃蟹作文(2)

那年暑假中的一天下午,天氣很熱!曬得人們臉上火辣辣的。幾個小夥伴邀請我去河邊捉螃蟹。

來到小河邊,河水清澈見底,幾條小魚自由自在地游淶有去。小芳發現水中的一隻螃蟹,就挽起袖子伸手去抓,結果被螃蟹狠狠的夾了一下,她一甩手,螃蟹跑掉了。

這時,小明看見了一塊大石頭,說:“下面肯定有螃蟹。”我們搬開大石頭果然有。那些螃蟹鼓著大眼睛,還揮舞著它那鋒利的鉗子。小強想去抓,又被夾了,指頭紅紅的。

這時我看見腳下有根木棍,就拿起來把它伸進螃蟹的鉗子中間,把木棍一提,螃蟹被提起來了。我把這個辦法告訴了夥伴們。真靈,一天下來我們捉了好多隻呢!

捉螃蟹作文(3)

捉螃蟹 寒假裡的一天下午,我和表叔、我的弟弟可可一起到大洲廣場的河邊捉螃蟹。

我們來到了河邊,這裡的景色真美呀!有大大小小的鵝卵石,岸上的垂柳開始發出嫩嫩的新芽,所有的花草樹木都在默默的迎春,河裡的小魚兒在水中蹦蹦跳跳的游著,好像也在歡迎春天的到來,表叔對我們說:“你們要把水裡的石頭搬開,才能找到螃蟹。”可可聽後非常高興,他迫不及待的去搬石頭,突然從石頭裡跑出來了一個紅色的東西,可可特別興奮,想伸手去抓它,就在這緊急關頭,表叔大叫一聲:“不要過去!那是螞蝗,它會跑到你的褲子裡面,你甩都甩不掉,而且它會吸你的血。”可可嚇得臉色蒼白,立刻跑了回來。我條件反射地舉起石頭向螞蝗砸過去,那塊石頭不偏不倚的砸到了螞蝗,它頓時流了很多血,我說:“不知道它吸了多少人的血,一個小小的動物居然有這么多血。”可可說:“好恐怖呀!”我大喊到:“我為民除害了!”

我們開始了捕蟹行動,可可經過了剛才的教訓,不敢搬石頭了,都叫我們搬,我試著搬了一塊石頭,突然從石頭下面跑出了一個肥肥的螃蟹,它有十隻爪子,身穿厚厚的盔甲,我當然不會放過它,一下把它放進我的寶貝口袋裡,表叔馬上說:“然然你可真行。”我說:“呵呵,沒什麼啦。”可可他當然不服氣,說:

“哥哥,你搬石頭,我來抓,行不?”我說:“我才不乾呢,你這個小壞蛋。”我們又開始了捉蟹行動,我們抓著抓著……突然發現了一隻用四條腿行走的怪物,我和弟弟被嚇呆了,大喊到:

“表叔,快來呀!!!”表叔聞聲走了過來,他看了一看,大笑道:“這是蝦子,呵呵”,我跟弟弟大笑不止。過了不久我的口袋滿了,不得不再換一個口袋,這個口袋我叫它戰鬥口袋,呵呵,你們想不想知道它為什麼叫戰鬥口袋呢?想知道的話,我就告訴你們吧,它是看螃蟹打架時用的口袋,哈哈,沒想到吧!我們剛把口袋放到地上,就有一個老太太走過來對我們說:“你們能把螃蟹送給我嗎?我想給我的小孫子玩,好嗎?”一向大方的表叔,當然不會推辭,他大方的說;“全拿去吧,不就是幾隻螃蟹嘛。”婆婆感激的說:“謝謝。”說完她就走了。我說:“我們從頭開始抓吧。”可可說:“好”!我們繼續抓,“哇!”又是一聲尖叫,又是那可可的聲音,只見他滿臉淚水,一隻大螃蟹正用它的鉗子夾著他瘦小的手,我馬上過去使用我的“彈指神功”,輕輕一彈,那螃蟹立刻“死翹翹”了。“哈哈”我大笑一聲,對可可說:“你這個小笨蛋,連螃蟹都抓不著。”我的話把可可給激怒了,他說:“有本事你來呀!”我大模大樣地去搬石頭,有一個大螃蟹從石頭下跑了出來,因為它太大了,我頓時亂了方寸,捉它呢,怕它把我的小手手夾住,不捉呢,又怕可可取笑我,這兩個問題在我腦中迴蕩,終於我做出了勇敢的決定——捉它,我用我肥肥的小手抓住那隻大螃蟹,那螃蟹似乎非常怕我,連碰都不敢碰我,哈哈……難道有神在幫我?我大模大樣地把螃蟹裝進我的戰鬥口袋裡,偶然在戰鬥口袋裡看到了一件非常有趣的場面:有一隻大螃蟹一直欺負弱小,終於有一隻較大的螃蟹看不下去了,便跑去與大螃蟹搏鬥起來,幾回合下來,較大的螃蟹被打掉了一隻爪子,那隻螃蟹哭泣著,它的哭聲引來了八個小螃蟹,它們把大螃蟹團團圍住,三十個回合下來,大螃蟹被打掉了一隻腿,那八隻小螃蟹雖然很小,但它們同心協力,打敗了大螃蟹,滅了大螃蟹的威風。從這個戰鬥場面里,我猛然醒悟到:“我跟弟弟一起抓螃蟹,應該像小螃蟹一樣同心協力,一起抓螃蟹,不應該發生矛盾才對呀。”於是我把這個場景告訴了弟弟,後來我們倆和好了,一起抓螃蟹,他搬石頭,我來抓,不一會兒我們就抓了一大口袋。天快黑了,表叔說:“回去了吧。”

我們說:“好,謝謝你了,表叔。”於是我們唱起歌兒高高興興地回家了。

我的表叔真是我們小孩子的頭呀!

今天是我最高興的一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