倡議書作文

倡議書作文(1)

倡議書

全體少先隊員:

我想請你們和我們一樣,行動起來,保護我們的母親河。偉大的母親河用她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們世世代代的華夏兒女。可現在,我們的母親河卻面臨著自然危機。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小份力量,那么我們的母親河就還會擁有昔日的光彩、容光煥發的。因此,我對大家有以下幾點建議:

1、不濫砍濫伐樹木,多在黃河周圍種一些綠色植被,防止黃河變成真正的“黃”河。

2、不向長江、黃河內排放髒水,保持河水清潔。

3、船隻的航線要統一,防止黃河中的珍稀動物受到傷害。

4、制定休魚期,休魚期內不準釣魚、捕魚。

為了我們的母親河,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,保護環境,從我做起,從小做起,從身邊做起,從現在做起!保護地球母親,給我們自己一個活下去的機會!

班級:六年一班

作者:王孟琛

指導教師:曲老師

倡議書作文(2)

我市的母親河-----南流江已受到了嚴重的污染,原來清澈見底的江水現已變成了黑不溜秋的江水;原來發出使人心曠神怡的香味味現已變成了使人噁心的臭味.目前的情況已向兩旁的田地發出攻擊,兩旁的花草樹木也受到了嚴重的威脅.如果不趕快阻止,惡況會繼續延大.到時候會有更多的人民帶來更大的危機.

為了保護母親河.現決定倡議:

1:不要往江中扔垃圾和吐口水.

2:不要往江中扔石頭

3:不要往江中倒污水.

4:不要在江中大小便.

5:不要踐踏江邊草坪.

如果廣大人民能做到以上這幾點的話.我相信母親河恢復到原來的樣子.

來吧,一起來美化我們的家園,讓母親河滋養我們下一代.讓它哺育著我們的子孫,滋養兩岸土地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