淚作文

作文(1)

淚在我讀四年級的前五天,外公突然覺得身子不舒服,還一直喘個不停,舅舅急忙帶他去泉州醫院接受檢查。

我和表姐倆人在家裡看電視,可心裡頭卻一直狂跳,感覺有事要發生了一樣,我甚至一整晚都睡不著。

到了第二天,我和表姐一覺醒來只見有許多人來到我家。原來,是外公他們來了,可我覺得氣氛怪怪的,外公來了有什麼希奇的,為什麼左房右居多來了?我和表姐急忙下樓。我和表姐又突然停止了匆匆的腳步,我看了外公躺在床上,被子把他整個人蓋住了,外婆和舅舅還有舅媽都傷心地哭了。這時,我茫然地跑過去。外公過世了,我的心跳似乎停了,時間停了,風停了 ,我整個人變呆了,等我醒悟過來,我直跪在外公面前哭泣,淚水浸濕了外公的被子,淚水也浸濕了許多回憶,我和外婆,舅舅,舅媽,還有表哥表姐他們一整天沒吃沒睡,只跪在外公面前為他燒錢,忽然天下起大雨,雨水滴進我的心頭,我的心裡感到非常傷心,痛苦。我想打電話叫爸媽從醫院趕來,可是外婆卻不讓我打,說怕媽媽傷心,傷到了身體。可是我現在也顧不了這么多。想打卻被外婆擋住了。這時,我的心裡有是多么悲痛。

事情過後,我獨自來到公園裡,又回憶起許多往事。在這裡,我又再次流下了眼淚,這時的心情總有說不出來的傷感,一陣陣風吹來,我多么希望我能隨著風飄到外公身邊。

啊!為什麼好人總是那么悲慘?天啊!你能告訴我嗎?這世界還有公平嗎? 莊晴怡

淚作文(2)

同學們,你們是否落過淚呢?

淚,是多么晶瑩的一滴水,是多么剔透的一滴水,又是多么感人的一滴水!

淚,一個似乎裡面包含著無數“情”的字。我喜歡淚,因為我也是一個滴下過無數金豆豆的人,我知道淚里包著情意,你又是否認為:天有不測之風雲,落淚是解決不了的。不!我不這樣認為,哭能把內心的苦激發出來。

賣火柴的小女孩點完最後一根火柴時,看見了奶奶,她一邊流淚一邊喊:“奶奶,帶我走!求您把我帶到一個沒有寒冷、沒有飢餓的地方!”讀到這時,我落淚了,小女孩多么想離開這殘酷無情的世界啊!看到了嗎?淚,能表示什麼?

當我奶奶去世時,我一邊哭一邊喊:“奶奶!您別走!”回憶起往事,我落淚了,奶奶就這樣被病魔奪去了她的生命!你又看到了嗎?淚,又表示了什麼?

當劉翔成為“亞洲第一位‘飛人’”時,自豪地含著淚說:

“誰說黃皮膚的人跑不過白皮膚和黑皮膚的人?我就要證明給他們看!”當看到這裡時,我再次落淚了,我激動的說:“說得對!中國永遠勝利!”你再次看到了嗎?淚,又表示了什麼?

淚這個字,會感人肺腑,扣人心弦,又那么意味深長,但又那么令人難分難解。

所以,我喜歡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