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年級作文:言行真誠方為友

六年級作文:言行真誠方為友

我和他的相識恰恰是誠信給予雙方的意外的禮物。即使是在開始時,心懷生疏的人,只要自己抱有真實和誠實去接觸,就一定能換來好意。

第一次與他相見時,交談的寥寥無幾,幾分膽怯顯而易見,稍許的停留後便約定三日之後再見。到了那天清早,細雨綿綿,心靈總被一層水霧包裹著,回想的片刻總還是停留在我倆的約定,或許是出於好奇、珍惜,這種視為重要的感覺才下眉頭,又上心頭。我耐不住性子,索性提前20分鐘奔向約定的小亭中。躊躇在小亭中,每一位過客都會仔細地看,生怕雨滴阻隔了我的視線,也混淆了他的視聽……終於,他出現在了人群中,每一次眨眼都生怕他消失,不曾想到守信的風箏已經飛翔在我和他的天空里。我們安坐在此,酣暢的交談中,每一句話都充滿著不可思議的新奇感。

幾天后我得知他轉來了我們班,這可算得上是熟上加熟呵。

我和他的淡漠的確是出乎意料的。即便是在最後,相識已久的人,只要一疏忽,友誼的風箏就會被風挾去。

最後一次與他相見,交談中帶著絲絲挽留,幾分不捨顯而易見,長長的相擁後,決定一周后再見。做了彼此三年的好友,國小畢業時痛哭流涕也是正常的。暑假的開端徹底放縱了我,到了那天清晨,烈日炎炎,心靈被烘烤的乾巴巴的,那朝的誓言已成為今夕的夢,或許是出於隨便、無趣,心中模糊的有著約定卻翻來覆去,不見蹤影。直到傍晚,坐在電腦桌前一天的我才回想起來:下午三點,公園亭中見。

我奔向小亭,晚了一個時辰,我慢慢的走近亭子,卻發現已無人影,血染夕陽,雲綴金邊的黃昏,似乎又是三年的離去,但這次讓我悶得喘不過氣來。我蹲在那半個時辰,仔細的看著過客,每一次眨眼都害怕他匆忙的來,無意的去。我已覓不得他的身影。因為承諾……

我扔下了帶了的小紙條,轉過身去走向現實,他似乎在我身後,倆人是各奔東西,能留下的:一臉驚訝,一堆閒話未講,兩個背影。

有所許諾,纖毫必償。有所期約,時刻不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