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作文400字六年級

寒假作文400字六年級1

對於我來說,漫長的寒假生活,沏一壺茶,品幾小口,在茶香四溢的陽光防里捧上一本書,小讀一陣,那是最理想的生活。但這種安逸閒適的小日子沒過多久,就被媽媽給打斷了。承包這個假期的洗碗工作,是我得到的新指令。

不得不放下書本,帶上袖套,穿上圍裙,經過一番全副武裝,我終於舉起了洗潔精等“武器”,向鍋碗瓢盆大軍進發。哼,瞧我這個書呆子如何制勝吧,洗碗開始!

我捋起袖子,麻利地將洗潔精抹在抹布上台階,幾番“剛柔並濟”的運功,抹布上泛起了晶亮的泡沫,眼疾手快的我以出髒盆髒碗,用抹布在碗的里里外外均勻地擦拭,經過自來水洗滌,碗終於被洗得乾乾淨淨,纖塵不染。望著我的得意之作,我不禁傻傻地笑了。

然而,這幾招對付“盤兵碗將”還可以,不一會兒,我就遇了不折不扣的大BOSS——鍋,我用老辦法為它抹上洗潔精,可鍋底上粘上的一些油漬卻和我抬槓。縱使“千磨萬擊”仍還“堅勁”,於是,我只好提上了我的得力助手——鋼絲球。經過細細摩擦,油漬終於掉了不少,我見有了效果,便繼續油漬殲滅戰,終於幹掉了全部油污,只欠水洗了。我把水龍頭打開,水竟然順著台面灑了我一拖鞋,我不禁暗暗說:“日防夜防,沒防到的地方竟然被你算計!”於是我迅速開始了最後工序,三下五除二地搞定了大BOSS,頓時骨肉酥麻,只一個“輕鬆了”了得。

方欲行,轉視水池中,一片狼籍,我只得仰天長嘆,又開始了長達半小時的善後工作。

寒假作文400字六年級2

盼了好久,終於盼到了暑假,一想大年三十桌上的山珍海味,那叫一個高興啊!再看看那一堆站在你前面的作業,你已看不到新年向你招手了吧!與其在一旁看著,還不如動筆玩命寫嗎!

好吧!先讓作業同學靠邊站,寒假寫作業,那是附加內容,重要內容是—-過年嗎!你瞧:天空雖下著小雨,但街道上仍人山人海,那些:對聯,福字,煙花瞬間被一搶而空,你瞅,商販們手裡攥著一把零鈔,正往包包里塞呢!而那可憐的包包似乎已吃不下了,張著大嘴。而超市更是扒不開窩了,糖果,乾果……總之,所有的年貨商品被一搶而空。

除夕夜,朵朵煙花在天空盛開,大人們在餐桌上,聊家常,送祝福,小孩子么,嬉戲打鬧,放小炮,一切都是那么和諧,20xx年的煩惱已拋至腦後,大家笑得是那么開心呢!

年夜飯,終於開始了,一盤盤餃子端上飯桌,大家開始吃餃子嘍!吃著吃著,我的嘴裡吐出一個鋼鏰,20xx,你祝福我了嗎?

吃完飯,一桌打麻將,一桌拱牛,一群人聚在一起看春晚,不知不覺中,大家安然入睡了……

寒假作文400字六年級3

寒假已經不知不覺過去一大半了,作業也完成得差不多了,於是就開始回憶並總結一個寒假所做的事情。

在寒假的第三周,喜氣洋洋的春節來到了。我們家是在廣州過春節的。廣州的春節很安靜也很暖和。正月初一的光景與除夕截然不同:鋪戶都緊關門戶,似乎全城都在休息。

這一天如果吃魚的尾部,就意味著年年有餘,寄託著我們對來年生活的美好期望。對於我來說最有意思的就莫過於到親戚家去拜年,不僅可以去吃一桌美味的飯菜,還有蠻大的收穫呢!就是可以收到一封封的紅包以及每個親人滿滿的祝福。

初一晚上吃完飯後,全家一起高高興興地去越秀公園看“彩燈唱響廣州情,花海放飛中國夢”的主題燈展。全場最引人注目的燈就是“金馬賀歲”,也就是正門裝飾成了今年的生肖:馬。燈亮後,人群熱鬧起來,大門一片紅火,處處都洋溢著過節的喜慶,人們臉上掛起了笑臉。

寒假的最後一個星期,雖然很捨不得,但還是來了。這一周主要把老師布置的作業檢查遺漏,購買好新學期的學習用品,收拾好書包。接下來的時間空閒下來了,思考著可以做什麼,可以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吧:正好趁著這個時間去書店多閱讀一些書籍,多寫讀書筆記,何樂而不為呢?積累好閱讀知識能為下學期的語文閱讀題做好提前準備。同時在書店裡買好初一第二學期的課本,提前預習好功課,這樣在下學期的學習中才不會太費力。同時,我也為自己定好了新學期的學習計畫

一個寒假過去了,我感到很充足並且很愉快。現在我要做的是調整好心態,不能一直沉溺在寒假的玩樂中,等待我的將是一個美好的新學期。

寒假作文400字六年級4

我玩電腦也是寒假趣事之一。在某一天,某一刻,就是這樣我發現了e度。在e度我發生了件可笑的事情。

剛開始,我就像一個初出茅廬的一個熱血青年,在e度,我以為能算上一個中上等的小作家,開始發表我的篇篇文章。興奮是我沖昏頭腦,發表一兩篇就看是洋洋自得,我開始翹尾巴了,可是經過那一刻我再也沒有過。

這天我無意間打開了一篇文章,看上面種種的詞語,優美的語句。這篇文章竟寫得如此之好,等我看完後,習慣性的看了作者。讓我大吃一驚的是,這竟然是為小學生寫的。我身為國中生,竟然連小學生都不如。這讓我為之前的態度的羞愧,我緊接著打開他的日誌。天哪!篇篇文章寫得精彩之極,這讓我無地自容,甚至瞧不起我之前的態度。我想e度這種人才屢屢皆是吧!我的行動證明了我的想法。

在上面的事中,我知道了不能驕傲。要知道山外有山,人外有人。我應該更加努力才是。

這個寒假我知道了自己的缺點和我要前進的方向,有什麼還能比這更有趣的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