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魚作文1000字

星期六,我們一行六人去惠州漁排釣魚。

大海上的景色既寧靜又美麗。紅彤彤的太陽剛從海平線升起,像小朋友歡樂的笑臉,它照在我們身上暖洋洋的,輕柔的海風徐徐地吹過,感覺有股清涼的味道,深藍色的大海襯托著潔白的天空,大海顯得更藍更深,天空顯得更白更遠。遠處偶爾傳來幾聲汽笛聲,近處有時聽到幾聲海鷗歡叫,我們一邊欣賞著海上寧靜的美景,一邊乘著快艇來到了海中的漁排。

在漁排上釣魚真是既悠閒又有趣。有的家長帶著小孩來玩;有三五個朋友聚在一起開釣。坐我們旁邊的一位阿姨,她一邊吃瓜子一邊釣魚,顯得十分悠閒。我坐下來,也開釣,不一會,我就釣到一條三指寬的小魚,我非常興奮,後面釣到的,全是“小不點”,我嫌太小,全放生了。有件事值得一提:一次,我看見魚桿頂部下沉了,以為有魚上鉤,就把魚線往回收,同時把魚桿猛然一提,沒想到用力過猛,把旁邊小妹妹的帽子鉤住了,我連忙說“對不起“,並急忙把魚鉤從她帽子上拔下來,弄得旁邊的人哈哈大笑,他們說:“喲,釣到一條'美人魚`了!”釣累了,我們幾個小朋友在漁排的小屋比賽唱歌、成語接龍、背古詩,我們的歡歌笑語飄蕩在小屋的每個角落。真是有趣極了。

釣魚是需要耐心的。如果像小貓釣魚三心二意,那么就永遠也釣不到魚。我老釣“小不點”,但看旁邊的阿姨釣那么多大魚,我想:“是不是哪步出了問題?為什麼人家能釣到大魚?”於是,我學著別人專注地看魚桿,沒魚餌時,及時換魚餌,努力了幾次,最終還是沒釣到,但是我依然堅持繼續釣,功夫不負有心人,我終於釣到一條像手臂大小的魚,同行的叔叔鼓勵我說:“棒極了,下次再釣一條比這還大的。”只要耐心掌握釣魚技巧,你就會收穫多多。

我們回到家,便迫不及待地品嘗魚的鮮美。爸爸給魚仔細地開膛剖肚,並給魚沖了個乾乾淨淨的冷水澡,爸爸先給魚鬆了松骨,再給魚擦上“雪花粉”,然後給魚淋上“醬色水“,最後放上黃澄澄的老薑,鋪上綠油油的嫩蔥,把魚放進熱氣騰騰的”桑拿房“,六、七分鐘後,打開”桑拿房“門,我聞到了魚的濃香,像香甜的瑞士糖,我們品嘗了一下,感覺比之前任何一次魚都更鮮美、肥美,因為這裡面有勞動的付出,收穫的喜悅,我們不禁贊道:”自己釣的魚才是最鮮美的。“

這次釣魚,我受益匪淺。體驗到小貓為什麼釣不到魚,體驗到了耐心的重要性,品嘗到了勝利的滋味,這些體驗讓我感悟到:耐心是人生成功的法寶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