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鄉的回憶作文700字

時光流逝,美麗的故鄉,你可還如曾經一般美麗?

——題記

走的時候,依稀還記得故鄉是美麗的。我的故鄉是遙遠的農村,也許你們會認為農村毫無特色,平淡無奇。但在我眼裡故鄉是美麗的。它是一棵淡綠的柳樹,是一縷輕悠的炊煙,也是一泓碧綠的清泉。

故鄉沒有的城市隨處可見的汽車,沒有大城市抬頭望不見頂的高樓大廈,更沒有繁華熱鬧的街市和各種各樣的先進設備。但它之所以令我難以忘記,是因為它的自然令我深深陶醉。

故鄉的美是天然的。走在故鄉的小徑上,總能聞到不同樹的香,總能看到不同大小的石塊。如果讓我用兩個顏色來形容大城市和農村老家的話,那么我會選擇紅色代表大城市,淺綠代表清新的農村老家。因為總有一天大城市將會繁榮起來,可農村不會,我更愛帶著質樸感的故鄉。

說起故鄉,腦海中浮現的總是那廣袤無垠的大海。雖然在別處也有大海,但故鄉的大海在我的眼裡更藍、更美、更闊。海邊的沙灘軟軟的,常常被太陽曬的暖烘烘的。走在上面舒適而又使心情莫名的愉悅起來。時不時耳邊傳來大海的呼呼聲。海浪總是一波接著一波,真可謂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”啊。站在海邊眺望,望不到盡頭,反倒能看到海面上折射出的天空的影子。一朵一朵飄在上面的白雲多種多樣,但不變的是它的潔白美麗……

每每與朋友聊及故鄉,她總愛說:“其實啊,很不願意看到家鄉變化後的模樣:以前的樹很多,現在看起來稀稀疏疏的,已不是曾經的清新葉柳;以前的小灌木叢葉子是那么綠,如今卻是微卷帶黃的;以前河流是那么清澈,而今確實渾濁不堪……”。朋友言語中滿是遺憾,為故鄉變化後的陌生感而痛心。

聽完她的話,我心裡也不由得想到遠方的故鄉:想起那一棵棵淡綠的柳樹,一縷縷輕悠的炊煙,一泓泓碧綠的清泉……

時過境遷,故鄉,你的美麗可還如曾經一般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