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惜水資源的建議書500字

敬愛的環保局局長:

水,是生命的源泉,有了水,我們的星球才有了蔚藍;有了水,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機。但現在,人們卻不加節制的浪費我們賴以生存的資源,有人經常把水龍頭開得很大,浪費一些不需要的水,有人把水白白地潑到地上,還有人用水龍頭洗完手之後,不把水龍頭擰緊,讓水龍頭傷心地流下了豆大的淚珠……這都是浪費水資源的現象。

也許會有人說:“不就是一點水嗎?哪裡浪費啦?”事實會這樣,從眼前來看,我們在潮濕的地面上奔跑時容易滑倒、高層樓房水壓不足,導致生活不便,如果每個人都長時間地浪費水資源,從長遠來看,就會導致江河乾涸、土地乾裂……難道說這些危害都不足夠大嗎?我們難道非要等到世界連最後一滴水都沒有了的時候才幡然悔悟嗎?

所以為了讓世界上水不再被浪費,為了我市的美好生態環境,我提出了以下幾點小小的建議:

1、定期邀請專家來講座,宣傳水是寶貴的、不可代替的概念。

2、舉行一些有關珍惜水資源的活動,如,對每一個小區、單位根據實際情況,制定一個月的用水量,超過的提高用水成本,沒超過的給予獎勵。

3、倡議“一水多用”,比如淘米的水可以用來澆花,洗手的水沖廁所、拖地……

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,抽空看一看我這個小學生呈上的這份建議書。我衷心地希望這份建議書能為我國的環保事業做出小小的貢獻!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