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美南湖作文800字

深秋時節。當我們踏進小南湖,迎面而來的是一陣微微的秋風,卷著稀稀的幾片小黃葉飄飛。似乎它已精力耗盡,無心也無力去帶著凋葉飛翔。也快是寒冬先生接班的時候了。

秋景堪題,紅葉滿山溪;松徑偏宜,黃菊繞東籬。順著小徑西下,徑旁高低起伏的開闊草地上,鋪滿了堆積著的紅葉。但也不難讓人想像出,在這一片片偌大的草地上,曾是怎樣一樹又一樹的繁華。

深秋的橘色太陽高掛在天空中,斜斜地將岸旁幾棵婀娜垂柳的倩影投放在水面上。楊柳依在,青草依在,卻無法令人感受到春日的明媚朝陽和朝氣蓬勃。淺藍的、冰一樣顏色的水面掀著輕波,不斷地被瑟瑟的秋風所愛撫,就好比將要離開孩子的母親儘自己最大的力量,最後地去對它百般憐愛。似乎可以感受到,每一撫,都是一陣戰慄,都是一次鑽心的痛。望著一波一波的流水穿橋而過,仿佛看到四季輪迴,看到那個時刻——不久以後即將到來的那個時刻——畢業。是的,畢業。不出半年光景,我明白,那一刻就會到來。哪怕我們有一萬個不願意。

千里煙波,暮靄沉沉楚天。淡淡的草香伴著半熟的陽光,在小南湖邊隨空氣飄著。而我的思緒,卻已飛到了校園裡,聞著淡淡的金桂的殘留氣息。在那裡,即便是吊在樹上的蟲子,也顯得那么淘氣可愛;即便是無色無味的清風,也顯得格外靚麗甜蜜,比花香也要更勝一籌。

逝者如斯夫,不捨晝夜。時間在漸漸流逝,一季接著一季在不停輪迴,而我們,終將離開我們熱愛的校園。我們唯一可做的,就是努力學習,為我們親愛的母校,增光添彩!

花的一生,是為了那一季的燦爛繁華;樹的一生,是為了那一片的斑駁樹陰;人的一生,是為了那一刻的星光璀璨。讓我們努力學習,一起闊步邁進人生殿堂;讓我們放飛夢想,志氣高揚,一起在陽光下閃亮!

道由白雲盡,春與青溪長。未來的路還很長遠,無論是春秋還是冬夏,是平坦還是波折,是歡樂還是悲傷,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,是我們必須經歷的;沉舟側畔千帆過,病樹前頭萬木春。放低自己,不要被挫折打垮,你會發現,生活中還是有許多快樂的;三軍可奪帥也,匹夫不可奪志也。追求理想,讓夢在天空中自由飛翔;春色滿園關不住,一枝紅杏出牆來。樂觀向上,一切都是過往雲煙!

小南湖,來日一定會重現光彩,綻放屬於它自己的光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