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雨作文600字

夏天,是多雨的季節。時常在午後時分天空突然烏雲密布,烏蒙蒙的如泣如訴,織成一張大大的網,將大地全部包圍。雨伴著閃電、雷鳴、狂風,讓人睜不開眼睛,只能躲在屋檐下用心、用耳朵靜靜地聆聽著雨的訴說……

雨勢來得迅猛,就像一顆顆噴射的子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射向地面。地上水珠不斷飛濺,屋頂上噼里啪啦,雨水順著屋檐流下,如同一根根透明的絲線把天空與大地連在一起。雨越下越大,全家人都不能出去了,我們只能靜靜地聽雨。

雨也是善變的。有時它是親切而又溫柔的,如同一雙充滿母愛的手,撫摸孩子們的頭;有時它又是任性而無情的,和你賭氣下個不停,還和狂風作伴,把萬物玩弄於股掌之間;有時雨又是情意綿綿的,“隨風潛入夜,潤物細無聲”;有時它又是愁腸百結的,不是嗎?“清明時節雨紛紛,路上行人慾斷魂”,雨里又有多少理不清的離愁別緒。

你聽,雨的聲音是有節奏的。每個溫馨的鏇律都顯得那么輕柔,就像一個端莊賢淑的少女在輕撫著琵琶,讓人聽得如痴如醉,體味到“此曲只應天上有,人間難得幾回聞”的情趣,如登仙界。在這樣的夜,孩子們應該睡得格外香甜。這時候的雨是最純情的,所到之處,污濁全被沖洗乾淨,給你一個真真切切的清爽世界。

雨,帶著一縷柔情、一股甜蜜,走進了你我心田,也孕育著世間萬物。

你聽,雨走到哪裡,哪裡就生機盎然。當你走進雨里,你會欣賞到它的柔美,欣賞到它的婀娜多姿,欣賞到它的煙雨朦朧,欣賞到它特有的無窮韻味。雨,讓我張開雙臂歡迎你吧!讓我用心聆聽你的一切,感受有你的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