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感激的一個人作文700字

從我記事開始,您無微不至地關心我,照顧我,呵護我,您在我心裡是一個慈愛的人,她是我的奶奶。

奶奶雖然不識字,卻明白許多道理。我考數學考砸時,您在一旁安慰我,摸摸我的頭,溫和地說:“考不好是正常的,誰每次考試都能考得好,那他就是天才,也不應該在這上啊,一次考試不代表什麼,把不會的題做會,計算錯了,要多練,考試不要粗心,要細心審題。”一番話,讓我不再傷心,自信起來。

奶奶不但在學習上幫助我,還在生活中照顧我,愛護我。

記得小時候,都穿奶奶為我縫製的漂亮衣裳,漸漸大點,就覺得奶奶為我織的衣服過時了,就和媽媽上街買衣服,漸漸的,奶奶織的衣服就被我忽略了。

有一年冬天非常冷,媽媽給我上街買衣服,可是街上的毛衣好看是好看,就是太薄了,穿在身上冷得我瑟瑟發抖。奶奶看見了,連夜為我編織了一件毛衣和一件棉褲。我看了立即撅嘴:“那毛衣太醜了,褲子還行。”我立即大聲嚷道。奶奶一聽,什麼也沒說,拿著毛衣走了。

晚上,睡覺時看到奶奶的門虛掩著,我伸頭向裡面看了看,只見奶奶背對著門,在燈光下織東西呢,織什麼東西,我看了看,原來是我那件毛衣。只見奶奶帶著老花眼鏡,手裡拿著兩根長針,左一鉤,右一鉤地把原來的毛衣給拆了,手裡又拿著針把棉線小心翼翼地編織起來,生怕編錯了,編完後,又輕輕拿起剪刀,把多餘的毛線給剪了,生怕驚動了我。原來奶奶是為我好,上午她拿捲尺給我量臂長,我還不耐煩地抱怨,想到這一幕,我的眼淚流了下來,打濕了衣服。我輕輕地推開門說:“天晚了,您睡吧。”奶奶笑眯眯地說:“不累,不累,只要是彥彥的衣服,奶奶都幫你做。”我望著奶奶眼角的皺紋和眼睛裡布滿的紅絲,又一次哭了。

這就是我的奶奶,我最感激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