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犟作文

風,拂去了炎熱,留下了清涼;雨,洗去了塵埃,送來了夢想;歲月,無情地帶走了兒時的天真,年幼的荒唐,卻留給了我一份成熟與瀟灑的坦蕩。

小時候的“犟”是無理取鬧,媽媽為此苦口婆心,卻仍不見好轉,而我也為此挨了一頓好打。

長大後的“犟”是不服輸的犟,是不肯罷休的“犟”。於是,因為“犟”,我捧回了不少的獎狀。

記得有一次,那是四年級的下午,正是放學的時候,媽媽說晚點來接我,我便乖乖地坐在教室里做作業。“數學作業真簡單!”一路順風的我洋洋得意地自言自語道。突然,最後一道奧數題難倒了我,它就像一個張牙舞爪的怪獸在向我示威,我在草稿本上寫寫畫畫,腦汁都快絞盡了,可仍就沒有打到“奧數題怪獸”。一向大膽的我只好去“搬救兵”,準備去問數學老師,可“天”不助我,教室里除了語文老師和其他幾個同學以外,再沒有一個人,我跑到老師的辦公室門口看了又看,張望了半天也沒有數學老師的身影。

“好吧”我懊喪地說,“只好認命了!不過或許我可以自己試一試!”我連跑帶跳地闖進教室,裡面的“文人墨客”都被我這個“武林俠士”嚇了一大跳,可我哪顧得上他們可以塞進一個駝鳥蛋的“O”型大嘴巴?急急忙忙地拿起筆,又在草稿上寫寫畫畫。

寫著寫著,幾個人陸陸續續地走了;畫著畫著,天花板上的燈亮了,猛地一抬頭,才發現天也黑了。

“真是個‘犟姑娘’!”語文老師站在我的身後,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話,怪嚇人的。

我笑了笑,回答:“怎么辦?天生的嘛!要怪,就怪我媽囉。”

“哈哈哈”教室里兩聲爽朗的笑聲打破了校園傍晚的寧靜,回頭一看,才發現,原來媽媽早就來了。我趕緊把答案一寫,毫不保留地向她炫耀,噼哩啪啦地說了一堆,濺了媽媽一臉的唾沫星子。

“走了,‘犟姑娘’就知道你不做完不肯回家!”媽媽打趣地催促道,我匆匆收好東西,拉起媽媽就跑,還不忘跟老師說一聲“再見”。

可以為了一個玩具被媽媽劈頭蓋臉地罵一頓,這就是我夠犟吧?可以為了雞毛和表弟大打出手,這就是我,夠犟吧?可以為了一道難題直到天黑才回家,這就是我,夠犟吧?怎么辦?沒辦法!這就是我,天生的嘛!要怪就怪我媽!誰讓她生了一個“犟”娃娃!月色朦朧,走在大街上,我反而為自己的“犟”感到自豪,其實我和別人都一樣,只是因為“犟”,“犟”出了不一樣的自我。

風,拂去了火熱,留下了清涼;雨,洗去了塵埃,送來了夢想;歲月,無情地帶走了兒時的天真,年幼的荒唐,卻留給我一份成熟與瀟灑的坦蕩。既然時間要我長大,我也只好順從它,就讓我變得越來越“犟”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