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我們終將逝去的童年作文600字

童年像一個木盆,裡面盛著我的淚水與歡樂,伴陪伴著我成長的光陰。所有人兒時應該都乾過不少讓大人頭疼的“缺德事”吧。

那是一年盛夏,我在婆婆在家裡,知了的叫聲讓人心煩意亂,我卻不顧烈日的暴曬,和鄰里幾個小夥伴瘋瘋癲癲的玩著遊戲,忽然我的腦海中閃出一個絕妙的鬼點子——開一個水果大宴會,哪裡來這么多水果呢?不用急,我家有的是果樹,只不過要偷偷的,因為大人怕我摔了,不安全。

我招呼來十幾個小孩子,分配了任務,力氣小的在底下撿,力氣大的拿工具在樹上“掃蕩”,個子高的就麻煩了,必須一個接一個一個架在別人身上,我這個指揮官更慘,和同齡孩子比,不僅高而且力氣算大的,便成了“人體樓梯”的第一位,要承受五六個人的重量,我真是欲哭無淚。那這個梯子幹嘛呢?外公在後院砌了一個水泥牆,為了不加大動靜,我們必須將樹枝壓向牆外,這樣才能摘到那美味可口的水果。

但是事情並不像想像的那樣順利,手還沒夠著樹枝,這上面的人險些掉下來,不一會兒,所有的人都開始不平衡,乍一看,說不定還像一條蠕動的巨大長蛇,還好我們沒有摔下來變成正宗的腦震盪患者,還成功的收穫了兩三籃子水果,我們結著伴兒洗完水果,在一片樹蔭下砸吧著嘴吃“勞動”換來的可口水果時,壓根兒沒想家長會發現果樹少了水果。

回想到這裡,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,童年那些事兒會一直留在我的記憶中,可是童年在一步一步離我而去,是時候該與它說聲再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