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撼我心靈的場面作文600字

最近,有一些場面震撼著我的心靈。

前天,我和父母一起去超市,一個肥頭大耳的大叔引起了我的注意,他大搖大擺地走向食品區,既沒經過營業員的同意,也不管手乾不乾淨,隨意抓起一些撒子“咔擦咔擦”地吃了起來,而且一個接著一個,不管周圍人們異樣的眼光,越吃越快。終於,一位營業員忍不住了,上前一步:“先生,您要買撒子嗎?”大叔這才抬起頭,望了那個營業員一眼,放下手中剩餘的撒子,抹了抹嘴角,冷哼一身,挺著“啤酒肚”走了。

“來一來,看一看,新鮮的蛋撻便宜賣咯……”一位大媽吆喝著。

不一會兒,周圍被堵得水泄不通,我也費力擠進去,剛想買,就發現一位20來歲的大哥哥拿了許多蛋撻放在袋子裡,沒有稱重,邊走邊吃,竟然沒有一個人攔住他。我真替他臉紅啊——

今天早上,我和媽媽一起出來買早餐,回去時看見一群人圍著一個中年大叔,聽了半天,終於明白怎么回事了。

原來,這箇中年大叔朝樹上吐了一口痰,這棵樹周圍有很多納涼的人。這一幕被老奶奶發現了,老奶奶讓大叔把樹上的痰擦掉,可這個大叔死活不願意去擦。一個小朋友走到樹前,拿出衛生紙,把痰擦乾淨扔到了一旁的垃圾桶里。等小朋友回來,那個老奶奶問:“你為什麼要把痰擦乾淨?”“因為不好看啊,而且他是我爸爸,我幫他擦。”小朋友邊說邊指了指那個大叔。那脆脆的聲音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一個小朋友都知道隨地吐痰影響環境,作為他爸爸,不是更應該向兒子學習嗎?

真是出門一瞅,人生百態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