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不哭

媽媽不哭

河北秦皇島北戴河區北戴河國小四年級  劉旭

爸媽鬧離婚後媽媽總是偷偷的哭,看到她傷心地樣子我心裡好難過,要不是因為我的一篇徵文現在不會弄到姥姥、爸爸、媽媽她們的關係不好。爸爸說過他們鬧離婚都是因為我,和好也是,但是這次他們不能和好了,我努力了。

媽媽答應我不會再哭了,可是在我不注意時她還是悄悄地不由自主的落淚。我看到後馬上用手語告訴媽媽別哭,這讓我姥姥看見多不好,媽媽很快就把眼淚擦乾,就這樣,反反覆覆好多次,把我都弄厭煩了,真不希望再看見她流淚。

有一天,媽媽和我說話。“我倆個離婚你想哭不?想哭就哭出來。”

“我哭不出來!”

“為啥?”

“因為你做的對,有他在沒有他在有啥兩樣,離就離吧。”

媽媽又哭了,“幹啥呢!你想讓我姥看見?”我小聲喊道,“你答應過我要當女強人,以後不哭的,後悔了?”媽媽含著淚花搖著頭。

我想知道媽媽為啥哭,是捨不得我爸還是怕我沒有完美的家庭,還是……和爸爸在一起的時候他總是要我給他撓痒痒還不停的 撓。今年春天的時候有一天早晨,我和媽媽剛起床,爸爸從外面打球回來,我親眼看見爸爸打了媽媽,還用拖鞋扔媽媽,追著打。爸爸都應該保護我和媽媽。

媽媽請不要再哭啦,我們學校也有幾個小朋友的爸媽都離婚了,他們不也過得好好地,快樂的嗎?我希望你堅強,我會做媽媽永遠的精神支柱,跟媽媽度過以後的日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