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忘記的人

人的記憶如五色緞帶,舞於空中,多姿多彩,豐富其間:物、事、食、感。而最令我如痴如醉的卻是“人”。

我依稀記得那天的情形……

一出門,便與清風和花香撞個滿懷。感覺好清爽,心裡的感覺好清爽!什麼都不帶,只帶著心裡的滿腔激情與父母一同向“生態園”(景點)行進。

不一會兒,我們便到了希望的起點——汽車站。乘上汽車,心裡蕩漾了許久的小船歸泊了,安靜地等待著視線中的終點。

汽車停了幾站,人們都自私自利,不顧他人,只要自己上去或下去就行,我看到了人們恐慌的面孔和得到“成果”後開心的面容。而一些仍爭先恐後的人卻驚慌失措,到終點站的人都嘲笑似地笑了。

又到一站了,一個年過六旬的老奶奶上了車,一隻拄著拐杖的筋脈突兀的手有些微微地顫抖,她緩緩走過眾人身旁,可大家如十八銅人一般不屑一顧地一動不動,我啞然了。可我坐在爸爸身上也不能讓坐呀!老奶奶無奈只好站在那裡了……

不久,終於有一個剛張開朦朧睡眼的青年人,他看到了奶奶那憔悴的面容,果斷地把位置讓給了老奶奶:“大娘,您坐好!”我見了此景,心裡那些“她要是摔倒怎么辦?……”的忐忑不安全都煙消雲散了,有的只是那濃濃的愛意與敬佩!一個穿著俊俏的女人的臉一如蟠桃一般,紅極了。一些男人也自愧不如,低下了頭……

謝謝你!青年人,你幫助了老奶奶;謝謝你!青年人,你給我們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課!你是我學習的榜樣!

……

到了“生態園”,我看到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了出來,嫩嫩的,綠綠的。仿佛也在笑著說:“青年人,好樣的!”

他。一個我連姓名都不知卻是我終生難忘的一個人,不!是一個大寫的“人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