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歡喜冤家——晏慶春

我的朋友有很多,有丁戴亞、晏慶春、林清、李曉雷……。

我們經常在一起學習、一起踢足球、一起玩耍。而當中的晏慶春,他可是我的歡喜冤家。

他的個頭並不高,但人挺胖,一頭短短的黑髮,濃眉毛下長著一雙不算太大的眼睛,但卻閃爍著一股智慧的壞水。有一次下課了,我寫完了作業,正要交給老師批改,但站起來時不小心把他的鉛筆盒搞到了地上,我正要道歉,但他卻不容我說,就開始對我動手動腳,但他的“攻擊”都被我的“盾牌”擋住了。還有一次是在體育課上,老師讓我們練習射門,我射完之後,就到後面接球,免得讓球跑得老遠的,再讓同學們去撿。

我接到就傳給對方,有一個球,我本來是傳給劉子豪的,但這時候晏慶春不知從什麼地方冒了出來,足球正好打在了他的頭上。他便不知從哪兒找來了好幾個球,對準我連踢帶扎的,幸好我躲得快,不然我早就受傷了。

雖然我們經常鬧得不可開交,但合作起來卻是天衣無縫,所向無敵。我和他都是學校鼓號隊的小鼓隊員,有一次老師來抽查,兩個人一組。前面的幾個組都敲得不好,不是出現這樣的問題,就是那樣的問題,到了我和晏慶春,我們不僅敲得整齊,而且節奏很穩,老師便表揚了我們,並讓其他同學跟我們學習。在體育課上的足球比賽上也是如此,在比賽中,我和晏慶春之間的傳球是最默契的,我們經常把對方耍得團團轉,我們趁對方沒力氣時開始大腳射門,足球碰了一下對方的守門員的手,差一點就被他接住了,但由於射門的力氣較大,最後還是進了。雖然對方在後面的比賽中提高了警惕,但在我們的默契配合下,常常令對方防不勝防,我和晏慶春又接二連三的連進了三個球。不用說,最後當然是我們大比分地勝利了。

這就是我的歡喜冤家--晏慶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