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之趣

在一年四季中,我最喜歡冬季,因為在冬季我們就會迎來寒假,也會迎來新的一年。在冬天裡,我們可以堆雪人,打雪仗,玩得不亦樂乎。

記得去年冬天下了場大雪,大地都披上了銀裝,我和妹妹興高采烈地來到樓下堆雪人。

我們拿了一個小水桶,一根胡蘿蔔等裝飾品,分別堆了兩個圓球,一個大一個小,然後疊起來,這樣小雪人的身子和腦袋就做好了,接著我們用丙兩塊黑橡皮泥做眼睛,用胡蘿蔔做鼻子,再用許多橡皮泥做嘴和衣服鈕扣,不一會兒,一個可愛的小雪人就展現在我們眼前。那

小雪人正微笑地看著我們,仿佛正在向我們打招呼呢,十分有趣!

今年,我們一家去上海姑姑家過年。在上海,我們不是走親戚,就是去遊玩,尤其是晚上,五顏六色的鞭炮、煙火在黑色的夜空中不斷綻放,使夜空變得更加絢麗多彩。今天晚上,我又像往常一樣來到樓下空地一,準備放鞭炮。我小心翼翼地點燃了導火線,過了一會兒,只聽“咚”地一聲,夜空中便於開了一朵美麗的花朵,真美啊!接著,一連串的禮炮飛上天,我和妹妹在場地上象小鹿一樣又蹦又跳,熱情歡呼,高興極了!總而言之,雖然今年沒下一場雪,但我還是能體驗到過年的興奮與快樂。在記憶的草地中,XX年的春節是一朵開得最艷的花朵!

冬天,我喜愛冬天,喜愛冬天下雪時的美麗風景,更喜愛每年那盼望已久的春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