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仔細一點

我在上學期期末數學考試中,只得了98.5分。為什麼呢?

是因為我把有個題目本來是把32卻看成3啦,另外一個題目是把除號看成加號。於是本來該得的滿分就像煮熟了一樣飛上了天藍白雲之間。

我啊,就是這么一個不仔細、不認真的人的喔。我這樣不仔細,得到的是分數不滿意。要是一個人在高考的時候,也像我這樣,你們看又會怎么樣啊?

明明是個學習成績很好的學生,明天就是高考啦,可他一點都不緊張。全班、全年級、甚至全區都是他的成績是第一名。他怕什麼呀?明明是一個人住在一個單獨的地方的。在考試前,明明把鬧鐘調好,就安心地看電視,看完後就倒頭大睡起來。第二天,天亮了,明明也起來了。他一看時間,時間還早著呢。他又打開電腦,玩了會兒泡泡堂。他估計這下時間是差不多了,於是他慢慢地下樓去叫了輛的士,要他直接開到考場。

“小伙子,這個時間,你去考場乾什麼啊?”的士司機對明明說。

明明是個很高傲的人,他心裡想,我去當然是考試啦,你這不是廢話嗎?他根本沒有理睬那個司機,只說:“開你的車。 ”

明明到了考場,門衛卻不讓他進去,說:“你來晚啦,考試早就開始了。你回去準備下場的科目吧。”

原來明明的鬧鐘沒有電了,在半夜裡就罷了工。可是明明早上起來沒有仔細看時間,沒有發現,結果犯了這么大的錯誤,你們說冤不冤?

這個問題還不算是大問題,下面這個你們看看呢。

有一次,有個鐵路工人,他口渴極了,也太熱啦。與是他就想去買根冰棍。他的工作是扳道工,負責火車交錯時扳道的。這個工作是片刻也不能離開人手的。可是他轉念一想:

“我去買根冰棍,不超過一分鐘,能出什麼事情呢?再說,下班車要五分鐘後才到呢。”

於是這個傢伙就真地離開崗位去買冰棍了。可是附近卻沒有找到,他又一想:“反正都出來了,多耽擱一分鐘問題不大的。”

可是等他把冰棍買回來,還沒有回到崗位呢,他就聽到火車的汽笛聲。與是丟下冰棍就拚命地往回跑。就在他馬上就要回到崗位的前兩秒鐘,兩列火車一下子撞在一起……

你們看,這個工人的一根冰棍管了多少錢?是五分錢嗎?

不是,是國家的七百萬啊,幸虧還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也幸虧發生碰撞是貨車而不是滿載客人的客車喔。不然,這根冰棍的價格就更高啦。這個事故的造成原因是什麼呢?就是也是因為這個工人不仔細,不認真。要是這個工人在工作的時候再仔細一點,認真一點,那么這個事故就不會發生了。

所以啊,我們在做事情的時候,不要因為所犯的錯誤是不仔細就原諒我們自己。說:“這個題目我其實是會的,就是因為不仔細才錯了嘛。”

千萬不要這樣說了喔,不仔細就是最大的錯誤,比不會還大的錯誤。我爸爸對我說:“不會做沒有關係,不仔細就要打你的屁屁啦。”我想這句話還是有兩分道理的呢。不過,打屁屁卻是不對的。你們說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