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林醫生

啄木鳥是森林裡的醫生,樹木生了病,都喜歡請它來治病。有一隻小啄木鳥,它叫尖尖,特別喜歡幫助樹木朋友治病,而且很勤快,大家都非常喜歡它。

一天,尖尖要離開森林,出去辦事幾天。樹木們很擔心,怕尖尖一走,害蟲就趁機搗亂。尖尖也很著急,它深知樹木們不能離開它,但也不能不去辦事呀!該怎么辦呢?看來只能請人幫助去辦事了。尖尖心想,可是請誰合適呢?還是自己去好。如果自己去,樹木們就被害蟲鑽得一個又一個洞,多么可憐哪!尖尖想了又想,現在只有兩個選擇,一是去辦事,二是為樹木們看病。尖尖猶豫不決了,想了整個晚上,終於下定決心,留下來為樹木們看病。

害蟲們怎么也想不到尖尖會留下來,所以開了一個歡慶會,開了整整的一個晚上搗亂得樹木們無精打采,自己也累得呼呼大睡,卻不知危險已經來臨。樹木們看到尖尖向它們飛來,真是黑暗中看到了一絲曙光。害蟲們還不知道出了什麼事,就被尖尖一網打盡。從此,樹木們更加喜歡小啄木鳥尖尖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