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爭中的孩子作文

戰爭中的孩子作文(1)

1937年8月28日,戰爭的硝煙燃到了上海火車站。

那一天,火車站湧入了大批的逃難者,可日本侵略軍卻來轟炸火車南站了。

小明和爸爸、媽媽也是逃難人群中的一員。炸彈在周圍開了花,大部分樓房都被炸塌了。小明的爸爸、媽媽在逃難的路上被炸死了,只留下小明一個人坐在一塊兒沒有塌陷的木板上。就在這時,有一群轟炸機跟馬蜂似的向小明撲來,幾枚炸彈在不遠處炸開。小明一下子哭了。那哭聲驚天動地,像是在哭訴著什麼。啊!拍照片的記者聽見了,逃難的人群也聽見了,整個世界都聽見了。他不是在哭訴,是在呼喚:為什麼要有戰爭?我們要和平!我們要和平!

是啊!我們在戰爭中生活了那么多年,是多么盼望和平的到來啊!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有35億多人捲入戰爭,軍民傷亡大約1億餘人。那些從戰爭中走出來的孩子,他們的命運又是如何呢?

小明是幸運的,在那群逃難者中幸運地存活了下來。他仿佛還記著那天發生的事情,參加了為和平戰鬥的部隊——人民解放軍。他跟隨部隊南征北戰,雖然吃盡了苦頭,但心裡卻是甜的。他和戰友一起解放了一個又一個城市和鄉村。每次受傷時,他會有離開部隊的想法,可是一想到新中國,他的心裡就充滿了力量。

跟小明相比,我們的生活是多么美好、多么無憂無慮啊!這個不平凡的孩子,從戰爭中受到了感悟,那就是為了保衛和平而戰鬥。雖然他不像董存瑞一樣炸過碉堡,也不像邱少雲那樣掩護過軍隊,可他照樣是英雄,是我們學習的榜樣。

戰爭中的孩子作文(2)

1937年8月28日,是上海人民刻骨銘心的日子。

那天,天空烏雲籠罩,悶熱無比。上海火車南站與往常一樣,熱鬧非凡,人聲鼎沸。候車室內外,站台上,都擠滿了從四面八方趕來的旅客:有的從外地回來剛下火車;有的是在上海南站中途轉車;有的則是出門遠行。突然,一陣馬達的轟鳴聲從遠處傳來,火車站上空出現了黑壓壓的一片“大王蜂”,日本侵略者駕著一架架戰鬥機在人群上面呼嘯而過,同時扔下了一枚枚罪惡的炸彈。人們被這突如其來的“飛來橫禍”驚呆了,緊接著,驚慌失措的人們四處逃散,整個火車南站亂成了一鍋粥:爆炸聲、哭喊聲此起彼伏。可是,可惡的侵略者還在瘋狂地扔炸彈,頃刻間,火車站火光沖天,硝煙瀰漫,車站大樓已經夷為平地,長長的列車猶如一條條斷開的長龍橫臥在鐵軌上,一具具血肉模糊的軀體散落得到處都是,真是慘不忍睹……

當時一位記者用自己的相機拍下了爆炸後的真實情景: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孤零零地坐在鐵軌中間,聲嘶力竭地哭喊著爸爸媽媽,十分悽慘。然而,他的叫喊聲根本就是徒勞的,因為在這個時候,誰會顧及這個可憐的孩子呢?他的父母也很有可能在這次爆炸中喪生了,等待這個孩子的只有饑寒交迫,甚至死亡。

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可惡的日本侵略者造成的,他們為了侵略我們的國家,挑起了戰爭,毫無人性地殺戮我國無辜的百姓,導致了無數人民民眾家破人亡,流離失所……

看了這張觸目驚心的照片,使我想起了我國今年發生的“3.14”事變,“xx”分子為了分裂祖國,發動叛亂。到處打、砸、搶、燒,甚至還在聖火傳遞時公然搶奪“祥雲”火炬,妄圖挑起戰爭,破壞和平。

作為和平年代的孩子,我們要呼喚和平,制止戰爭。因為戰爭給我們帶來的是無窮的磨難。只有和平,我們全世界人類才能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