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《百科探秘》——健康才是最重要

吳江市平望實驗國小  四(8)孟雲豪

星期六早上,我從睡夢中醒來,看了看鐘,竟是六點半,於是我裹起被子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了。

當我看到《百科探秘》這個節目時,兩個小伙子正在表演踢毽子,覺得很奇怪。不過一會兒,主持人說:“他們倆是一對師徒,師傅已經57歲了,徒弟也要43歲了。踢毽方法可謂是五花八門,而且踢毽子是他們的專業愛好……”聽到這裡,我大吃一驚,這兩個看起來還是小伙子,卻有半百年齡了!

接著他們表演了一手絕活。只見他倆面對面站著,師傅先抬腳往後一踢,毽子從背後高高拋棄,穩穩地落到徒弟的身後,徒弟也往身後一抬腳,毽子又飛回到師傅的身後。真使我大開眼界,沒想到毽子還有這種踢法。

後來,我又了解到,師傅從1歲就開始踢毽子了,到現在已經得過很多比賽獎項,徒弟只踢了一年,他本來是一位老闆,但因為工作繁忙,導致身體不好,所以他放棄了金錢,選擇了健康!

是啊,健康的身體是那么重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