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兵馬俑導遊詞

各位遊客朋友:

歡迎你來到舉世聞名的秦兵馬俑。我叫唐宇佳,是你們這次參觀秦兵馬俑的導遊,我非常高興為大家服務。

秦兵馬俑是世界考古最偉大的發現之一,被稱為“世界第八大奇蹟”。它位於西安臨潼區,是秦始皇陵墓重要的組成部分。

你們現在看到的,是最早發現的一號坑,也是最大的,坑裡有8000多個兵馬俑。一號坑的左右後來又各發現了兵馬俑坑,著就是現在的二號坑、三號坑。

兵馬俑是用泥巴燒制的戰車、戰馬、士兵形狀的陪葬品。秦兵馬俑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軍事博物館。

讓我們站在高處往下看,這些兵馬俑一行行、一列列、一隊隊,排列的十分整齊;如果仔細看,每一個兵馬俑的臉型、髮型、體型、神態都不一樣,反映出古代中國人非常高的智慧水平。

秦兵馬俑世界珍貴的文化遺產,希望大家能夠自覺的保護它。同時,我們有責任要保護更多的還沒列入世界遺產名單的文化和自然遺產。因為,保護文化遺產就是保護歷史啊!

今天的參觀就要結束了。秦兵馬俑恭候大駕再次光臨。再見啦,朋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