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做雞蛋卷的四年級作文:雞蛋卷的誘惑

:《雞蛋卷的誘惑》講述了作者在媽媽的指導下學做雞蛋卷的過程。通過做雞蛋卷,作者也體會到了成功的快樂。

媽媽經常說我做出的菜是“黑暗料理”,今天我要大顯身手,讓她對我刮目相看。

我最喜歡吃雞蛋了,所以我決定讓媽媽教我做雞蛋卷。我從冰櫃里拿出兩個雞蛋,“啪”地一聲,雞蛋殼上被我敲出了一道裂縫兒,接著從裂縫那兒輕輕一掰,只聽見“咔嚓”一聲,金黃色蛋黃和那透明的蛋白如同涓涓細流般地流了出來。我拿了雙筷子,“啪嗒啪嗒”地打起了蛋。很快,小太陽般的雞蛋變成了一碗黃色的蛋液。

“噗”地一聲,媽媽把煤氣灶打開了,還沒等鍋熱呢,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倒蛋液,攤蛋皮了。媽媽制止了我,說道:“應該等鍋熱了再倒呀,不然會粘鍋的。”我聽了恍然大悟,原來是這樣啊!蛋皮攤好了,把事先準備好的肉餡均勻地塗抹在蛋皮上,然後輕輕地捲起來,我看了叫道:“啊!真像壽司!黃色的壽司!”我拿著蒸鍋“嘩啦嘩啦”地盛著水。開火,水在鍋里沸騰了起來,“咕嘟咕嘟”地唱著歌兒。蛋捲兒下鍋了,大約等了10分鐘左右,蒸籠里發出了“嗞嗞”的聲音,蛋卷出鍋了!

我拿著刀,心裡就像十五隻吊桶打水——七上八下,非常害怕再次像前幾次一樣竹籃打水——一場空。輕輕切好蛋卷,拿起一塊嘗嘗,熱乎乎、香噴噴的,別提有多美味了!

因為這道菜,讓我享受到成功的滋味,“黑暗料理”變白了!

作者:如城實小 四9班 何嘉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