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級小學生作文幫助300字

幫助是一種快樂,是一種幸福,只要你幫助需要你幫助的人那你自己也會感到快樂,何樂而不為呢?現在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關於幫助的四年級優秀作文,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!

四年級優秀作文:幫助別人快樂自己

媽媽經常跟我說:“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。”今天我總算領會到這其中的意思了。

清晨,太陽剛出來,我和媽媽去海山公園爬山,經過北門菜場門口的時候,我們忽然看見一個老爺爺,他穿著一身破破爛爛的衣服,頭髮亂糟糟的,髒兮兮的手上拿著一個破了口子的碗。他一看到有人走過來,就會伸出手中的碗,可憐的向別人乞討,他得到施捨後,就會不停地向別人鞠躬,嘴裡還念叨著什麼。老爺爺一看見我們,就連忙走了過來,有氣無力地說:“給一點兒錢吧,我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。”於是,我對媽媽說:“媽媽,您看這位老爺爺挺可憐的,我們給他點錢吧!”媽媽看了看我,說:“好呀,看來我女兒還挺有愛心的嘛!”媽媽邊說邊從零錢包里拿出了五元錢,並交給了我,然後,我就把這五元錢輕輕地放到了老爺爺的碗裡。這時,老爺爺感激地對我說:“謝謝你,小朋友,你心腸那么好,以後一定會考上名牌大學的。”我聽了老爺爺的話,高興地說:“不用謝,老爺爺。”

看著老爺爺慈祥的笑容,我心裡覺得特別的高興,我想:這應該就是媽媽所說的“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”吧!

四年級優秀作文:互相幫助

在豐富多彩的生活經歷中,相信大家一定有過“感覺真好”的體驗感受。比如:受到表揚的感覺真好,幫助他人的感覺真好,等等。我也有,是互相幫助的感覺真好。

今天,陽光明媚,風和日麗,我興沖沖地來到學校,津津有味地看著課外書。

砰地一聲“哎呀。”好像誰摔倒了?我急忙放下書,跑出去一看,原來是我的好朋友高雪蓮摔倒了。膝蓋上破了,露出了血痕。我連忙把她扶起來,帶她去衛生間給她擦洗傷口。攙扶她往回走。高雪蓮對我說:“謝謝你,王淼,要不是你,我都不知道怎么站起來,更別說擦洗傷口了。”別客氣,任何人摔倒了都應該去扶。何況我們是好朋友呢。好朋友應該互相幫助才行。些許小事,何必卦齒。“說到這,高雪蓮一語未發,但雙手摟著我的肩膀更緊了。

有一天的手工課,我沒帶彩紙,心急如焚。這時,一隻手拍了我一下,我回頭一看,是高雪蓮。”給你王淼。“雪中送炭,急我之所急,我情不自禁地連聲說了”謝謝,謝謝。“”不客氣,我們是好朋友,這是你說的喔“我們倆會心地笑了。

互相幫助的感覺真好。

四年級優秀作文:幫助小同學

同學們,你們在生活中、學校都幫助過哪些小同學,經過那件事你高興嗎?那么,今天就讓我來給你講一講我都幫助過哪些小同學吧!

一個星期三的早上,當我走到學校門口的時候,發現了門前積了很多水,有幾位一年級的小同學沒有辦法過去,就問他們,你們怎么了!他們說:‘這些水擋住了我們的路,我們過不去,我聽見了,想呀想,想呀想,最後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,於是,我跑到了班裡,叫了幾位好同學,拿了幾把掃巴,跑了下來於是,我和那幾位好同學一起工作,把學校門前的那些水都掃到了一邊,最後,那幾位小同學終於進了學校,他們都紛紛感謝我們,然後,就一個個高高興興地去班裡了。我和同學們也高高興興地回班了。

經過這件事後,我還 受到了老師的表揚,回到家之後,爸爸媽媽還誇我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。我也自言自語地說:原來幫助別人這么快樂。

四年級優秀作文:幫助外婆幹家務

今天我很早就起床了,按照昨天晚上的計畫幫助外婆做家務。我在外婆的指導下,首先第一步是擦桌子,我把抹布洗乾淨,按照房間的順序從桌子到凳子,再到茶几,我擦的可認真了,每件家具都擦了一遍,外婆誇我擦的真乾淨。

緊接著第二步是拖地,拖地真是很累,我拿著用水涮乾淨的拖布東一下,西一下,總是拖不乾淨,不一會累的我滿頭大汗,張口氣喘,真把我累壞了。外婆過來告訴我,拖地這種看起來簡單的家務勞動也要講究方法,要一點一點的挨著拖才能拖乾淨。因為自己年齡小,力氣也小,所以幹起來很費勁,等長大就好了。接著,外婆接過拖布,不一會就把地拖的乾乾淨淨了,屋子立刻變的明亮了許多,我感覺家裡可溫馨了。

這次幫助外婆幹家務,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勞動,勞動能夠給人帶來快樂。我以前放學回家,有時一進門鞋也不脫就跑進房子,把地板都弄髒了,現在知道外婆多么辛苦,多么勞累了,以後我要愛護別人的勞動成果,維護衛生環境,幫助外婆多幹家務,做個懂事的好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