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級作文二十年後的故鄉

二十年後,當同學們再一次回到故鄉的時候,一定會發現故鄉發生了很大的變化,現在不妨和小編一起把那些變化寫成一篇優秀的作文吧。

二十年後的故鄉

在飛快的時間流逝,我們紛紛來到了個20xx年後……

二十年後,我首次完成了自己的夢想,我已入行工作十年,也對自己的夢想工作得到了肯定。我在一個散發著瀾瀾幽芳的早晨想:20xx年過去了,故鄉有發展嗎?故鄉將呈現在我眼前將會是怎樣?我下定決心回故園一探究竟。

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,我暈眩眩的上了01232航班。在飛快的短短十分鐘裡我“躍”到了故鄉。

我踏入了第一步故土,土質鬆軟而棕黑。我疑惑地察覺到,哎,怎么不臭了?我一看,20xx年前的那條“臭糞”河熏得人發嘔,都不敢在這漫步停留。人們的動作是誇張到極呀!一位70多歲的老太太生澀的擺著表情,雙手緊緊繃著嘴,腳更是腳下生風,跑得都很快,旁的一位老大爺,說:“嘿,這老妞都快熏臭了,還跑得那么快!哎--呦呦”今天的那條河已是種殖了綠色植物的故鄉。這些綠色植物,讓人心曠神怡,精神百倍!心裡沾沾自喜的暗想:一開始就給人有好印象,給它留個分吧!建造指數不錯!不錯!三棵星!

從遠處眺望那重重疊疊的山,像是見到了身穿綠茸服的金剛綠巨人,豪無一絲要動的感覺。我被山吸引住了,並如痴如醉地向小山兄弟招手!綠茸茸的山上還配著顏色豐富地花兒和果子。有五顏六色的花,有粉嫩蛋黃色,葡紫色,等等。山上有紅噹噹的火龍果,還有遍布滿山滿野的野花野草。這裡的山多美啊,還配著兩三支鳥兒的歌唱,真是清靜而美麗!

我來到了不遠處的湖泊水,那裡圍成了一個鴨蹼的形狀。湖泊旁有幾課揚風飄動的柳樹苗。柳樹苗在湖泊水上輕輕地拍打著,有節奏的奏起美妙的歌聲。水波在無限空間裡蕩漾回彈,有規侓的鏇動著自己的舞姿。

我的晴天,被一場小雨透濕。小雨從天而降,一直彈動著。它是一場能灌溉植物的雨。小雨的露珠彈到芭蕉葉上,這顆晶瑩剔透的露珠順著葉尖,順流而下。

這真是我的故鄉嗎?難道你忘了這不是你的故鄉?這個20xx年後的故鄉使我震撼,雖然我的故鄉和20xx年前好了許多,很普通,但是無論如何它都是我的故鄉,我會把它永遠牽掛在心中。永遠,永遠記住它的美,它的樸實。我受你,是的我沒寫錯,我正等你寫上那一撇那一捺。

我最最親愛的故鄉!

二十年後的家鄉

轉眼間,20xx年後過去了,我已經成為了醫生,好久沒回家鄉,不知道家鄉的親人怎么樣了,這次借著放假的機會終於回到了家鄉。

剛下火車,就看見一個人向我跑來,我正奇怪這個人怎么這么眼熟,她就開口了:”你還認識我嗎?“聽到這熟悉的聲音我才認出,這就是我的姐姐啊!我故意裝糊塗道:”奶奶,你找誰啊?“話音沒落,周圍的人就捧腹大笑。“去死,有這么說你姐的嗎?“姐姐一邊說,一會領著我向火車站外面跑。

汽車在平坦而又寬闊的馬路上行駛著,只見兩道綠毯似的草地上盛開著五顏六色的花,楊樹像一排排戰士一樣在路邊挺立著。我打開車窗,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,這就是家鄉的味道啊!汽車在一個小河旁邊停了下來,我想起以前經常和朋友們來這裡抓蜻蜓,找小魚小蝦養著玩。這時姐姐拿著一個東西跟我說:”看這是什麼?”我一看,原來是“叫叫"我一把搶過來,一邊走,一邊吹,不與會就來到了一棟大樓,姐姐對滿臉疑問的我說道:“這就是我們的家,你們都住別墅了,還不讓我們住大樓。”看著大樓,我不禁感嘆道:“真是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啊!”進屋後,我看見了爸爸媽媽,我激動地拉著他們的手問寒問暖……

20xx年後回家鄉,什麼都變了,唯一沒變的,是我那顆熱愛家鄉的心……

二十年後回故鄉

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。二十年後,我已經三十二歲了。我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,我現在是世界知名的科學家兼極地探險成員,我們基地探險成員生活在南極高原地區中部,十分寒冷而且極度缺氧,但我歷盡艱苦在高原上建造了超巨型供氧站,解決了供氧難題。我思鄉心切,我偵察到兩天后會有風暴降臨,風暴一來,什麼也看不到,我決定乘坐超光速飛船回家鄉,我輕輕地按下按鈕,只用了0.1秒,便到了平邑。

我透過玻璃往下看,2035年的平邑已經不再是十幾層的小平房,現在可是超過一千層的摩天大樓,雖然看的不是很清楚,但是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森林,綠樹成蔭。

畢竟二十年沒回家,我轉了一圈又一圈,我停在一個龐大的停船場裡,剛下船,突然聽到有人喊我:“是彭飛嗎?”原來是爸爸媽媽!我跑上前去,緊緊擁抱在一起,熱淚盈眶,爸爸媽媽把我領到2031年建的高檔小區“平邑之珠”,聽爸爸媽媽說:“我們家住在888樓,做光速電梯,0.01秒就到,家門口還有人臉識別系統…….”我激動的說:“平邑縣變化真大”,爸爸說:“nonono現在平邑達到市標準,脫離臨沂管轄,現在是平邑市”

“悠悠天宇曠,切切故鄉情”離家再遠,故鄉是最美的地方。記得,常回家看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