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級優秀作文:製作香蕉餅

:一個金黃色的香蕉餅馬上出鍋了,真是讓人垂涎三尺呀。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《製作香蕉餅》這篇作文吧。

星期六上午,我聽到鬧鐘“叮零零”響,一個鯉魚打挺坐了起來。你們知道我要乾什麼嗎?是我今天要做的一件大事。那就是製作香蕉餅。

首先我一個人來到菜市場精挑細選,選出了一沓完整的餃子皮,快速地付了錢,便迫不及待地往回趕。一到家,我從櫥櫃裡拿了一些香蕉,學著媽媽的樣子,熟練地拿出水果刀,找來刀砧板,剝開香蕉皮,用水果刀整整齊齊地把香蕉切成一片一片的。我把切好的香蕉按順序整理好,然後在玩網上查好了製作方法。OK!一切準備就緒,我先拿來一張餃子皮,然後把香蕉一個個地放入一個個新的“家庭”。我在心裡數1,2,3,4……耶!10個香蕉餅,大功告成了!下面開始炸了,我的心“呯呯”地跳個不停,可緊張了。我屏住呼吸,小心翼翼地打開油煙機,只聽油煙機“叮噹”一聲,接著又是一陣“虎嘯獅吼”。我“啪”的一聲打開煤氣灶,火“嘭”的一下子竄了出來,舔著鍋底。我忙拿來一桶油,“嘩啦”倒入鍋中,頓時鍋里油煙滾滾,油在鍋里“噼里啪啦”地炸開了鍋,火苗聚集在一起,好像在開緊急會議呢!Yeah!我趕緊拿來包好的香蕉餅放入鍋中,準備給它換一件新服裝,手忙腳亂中,香蕉餅似一個跳水運動員,“哎呀!”我大叫一聲,一滴油星濺到我的手背上,好痛呀!我鼓起嘴“呼哧呼哧”吹了幾下。不好,香蕉餅煎焦了,像鐵面無私的包青天,它睜著無辜的大眼睛,好像在說:“我可不喜歡這身黑禮服。”在“度娘”的指導下,我又重新拿起一個香蕉餅,沿著鍋沿,小心地將它放下去,這傢伙像坐滑梯似的,“哧溜”一下劃入鍋內。它的四周頓時像鼓起來的一個個迷你小氣球,等它一面炸成金黃色,我又用鏟子“嗖”一聲幫它翻了個身,這樣終於煥然一新,華麗變身了!小香蕉餅眨巴著小眼睛,好像在說:“主人,謝謝您!我喜歡這身金色的禮服。”香蕉餅那迷人的味道已讓我口水直流三千尺。好了,我拿了一個盤子,把它們重新一個個帶回到她那溫暖的家。我來到餐桌前,把煎好的香蕉餅放在桌上,又來到房間,把爸爸媽媽請了出來。我拿來筷子,讓他們嘗一嘗,他們吃了,直誇我是個“大廚師”,我也不由自主地吃了一口,還真香!

我心裡立即升起了一道彩虹,比吃了蜜還要甜!

作者:趙乾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