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級關於柿子的作文:柿子樂

:採摘柿子體驗生活,柿子不僅漂亮還是一種非常美味又有營養的水果,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《柿子樂》。

每到秋天,一個個像小燈籠一樣的果實就會掛滿枝頭,沒錯,它就是柿子。

柿子樹是很多人家樂意種在門口的一種樹木,因為每到成熟的季節,柿子就會三三兩兩地把枝條壓彎,那橙紅色的果實是那么引人注目,似乎把秋天點亮了。人們看著沉甸甸的果實,都咧開嘴笑了,沒有人不喜歡豐收的喜悅,也沒有人不希望“柿柿如意”。

大人們笑了,是想著今年的豐收。我們小孩子可不管這些,一心只想著怎樣把高高在上的柿子摘下來。從柿子泛青一直盼到橙紅,終於,這一天到來了。我便迫不及待地叫著老爸跑到高大的柿子樹下。先找來幾條長木板,又從口袋裡掏出早已準備好的塑膠繩,開始做起摘柿子的工具了,我們先把塑膠繩綁在長木板的一頭,再把塑膠繩系一個套馬結,然後將套馬結套住柿子,用力一拉,柿子就像流星一樣划過一道弧線,掉到了草叢裡。我們飛一樣地跑過去,撿起來,捏一捏,硬硬的,開心地叫喊著。不一會兒,就摘滿了一大袋,高高興興地回家了。回到家,一個個擺滿窗台,等著柿子變軟。

在我的盼望中,柿子果然沒辜負我,很快就變得又紅又軟,終於可以吃了。我把一個最軟的柿子捧到桌子上,放到碗裡,拿出一根吸管,把它插到柿子裡,用力一吸,哇!那甜甜的像水一樣的果肉就進到了我的嘴裡,真是太美味了!我使勁吮吸著,不放過每一滴果肉,吃一個又忍不住再想吃一個,我好像沉浸在了這甜甜的果實里。

柿子帶給大人們的是一曲豐收的歌,帶給小朋友的是一首歡樂的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