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魚作文700字

一天,我跟爸爸去濱江公園,那裡有個水池,水池裡有許多魚兒,我準備釣幾條魚回家養。

首先,我們來到泥潭,挖開泥土,找一些蚯蚓放在盒子裡,然後放一些泥土,再找一根木棍和一根長一點的繩子,就大功告成了,雖然不是專門釣魚的魚竿,不過,這樣也能釣到魚喔。

接下來,我們來到江邊,找了一塊自認為魚多的地方。首先,把蚯蚓用線吊起來,放到江水裡。不久,就有一條小魚要上鉤了。它慢慢地游過來,看到了蚯蚓,就像打了雞血似的興奮,飛快地游過來,生怕眼前的蚯蚓被搶走了。不久又飛快地游過來一條,用嘴咬住了另一頭,我立馬把線提了起來。兩條小魚得知是計,可是都已經晚了。正在我得意洋洋的時候,兩條小魚又縱身一躍,跳回水裡,尾巴一甩,快速遊走了,好像在說:“差點被釣走,幸虧我機靈!”我心裡多么懊悔啊。

我又按原來的方法,把蚯蚓系在繩子上,然後放到水裡。不久,又來了一群小魚,我一看了興奮得不得了,馬上又有了勇氣和信心。一大群小魚同時咬上了魚餌,我正想把小魚拉起來,可是小魚好像看到了蚯蚓動了一下,馬上又游開了。我又等了好久,才來了一條小魚,我有點信心了,可是又怕釣不到,小魚游到魚餌邊上,一口咬了上去,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,我把魚竿拉了起來。這時候,魚餌掉了,魚卻被魚鉤鉤住了,無論它多么掙扎,都是徒勞。我正滿心歡喜地把魚從繩子上解下來。可是這條小魚機靈得很,又一跳,跳回了水裡,這條小魚得意洋洋,傲氣十足,慢吞吞地遊走了。

我正灰心散氣,爸爸對我說:“山重水複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”聽到了爸爸的鼓勵,似乎又有了力量,放下去一個魚餌,不久,一條魚就上鉤了,我立馬把魚竿往上一拉,魚就被拉了上來。這次什麼意外都沒出,我終於釣到一條魚了。

這次釣魚,讓我知道了,釣魚不僅僅需要技巧,還需要耐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