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敬佩的人作文500字

她那烏黑的長髮套在瓜子臉上,劉海下那長長的睫毛裝飾著一雙帶著稚氣、像兩顆黑珍珠的眼睛,十分精神。她就是我的朋友——佳儀。

她非常勇敢。那個夏天的傍晚,我做完作業,出去玩,剛走出電梯,就看見佳儀在門後站著,手上抱著一堆書,微笑著對我說:“浩睿約我們去賣書,你去嗎?”說完,我便爽快地答應了。我們走到半路,過來了一個帶著小孩的阿姨,佳儀連忙跑過去,向阿姨推薦到:“阿姨,您的孩子可以看這本書,您要買嗎?”阿姨拿起書翻了幾頁,立刻就買了。而我呢,明明看到一對母子,卻不敢銷售,幾十分鐘過去了,我一本都沒賣出去。

七點,蟬“吱吱”地叫著,蟋蟀在草叢裡唱歌,而我,蹲在一旁默默地流淚。

佳儀在一個角落裡找到我,蹲下來,對我說:“你要勇敢,遇到自己做不好的事,不要總想著退縮,要迎難而上!看,我賣了五本了。”聽了她的話,我有了信心,但膽小的心靈還是不受控制。“賣書囉,賣書囉!”我學著佳儀的樣子吆喝起來,但聲音微弱。佳儀抱著一疊書不停地穿梭在人群中,向路人推薦。轉眼間,她又賣出去一本了,我想:這樣可不行,我一定要賣出去這些書!我又跟著她一起賣,這次信心壓過了膽小,聲音放大了,不久,就賣出去好多本。

我很敬佩她,她讓我學會了勇敢。我要成為和她一樣勇敢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