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尊敬的一個人作文600字

說起我最尊敬的人,那就是我現在的班主任陳老師了。為什麼陳老師是我最尊敬的人呢?因為他不但傳授我們文化知識,而且教我們如何做人。

我最喜歡陳老師上課了。他教我們語文。我以前語文成績一直不好,在我幾乎絕望的時候,陳老師不知鼓勵和幫助了我多少次了。課堂上的陳老師,表情是那么豐富,語氣是那么的親切動人,我們班的所有同學都喜歡陳老師的課,得知是陳老師的課,很多同學都會不約而同地歡呼起來的。在課堂上,陳老師的眼睛會說話。有一次,我上課時,聽著聽著就發獃了。陳老師的目光輕輕地映在我的臉上,好像在說:“你開小差了。”我趕緊回過神來,繼續聽講。看著語文成績一天一天上來的我,心裡有對陳老師說不完的感激的話語。

陳老師不但教我們文化知識,而且教我們如何做人,真是一位好老師。

陳老師平日裡經常教育我們,要有禮貌,要尊重任何人,還要善良,樂於助人,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。陳老師最不想讓我們說謊話了。陳老師說:“人不怕有錯,就怕不改過,做錯了事情不要找理由、編謊話騙人,要勇敢承認錯誤,並努力改正,就是好孩子了。”

有一個周末,因為我貪玩沒有按時完成陳老師布置的作業。在返回學校的途中,我好緊張:陳老師對我們這么好,我們還不好好學習,怎么對得起他呀?怎么辦?怎么辦?後來我終於鼓起勇氣編了一個謊話來騙陳老師。我說自己因為生病沒有完成作業。相信陳老師一定知道我在說謊話,但是陳老師並沒有批評我。他說:“只要以後努力學習就好啦!”聽了陳老師的話,我頓時臉上熱辣辣的疼。

陳老師已經教我兩年了,不知道他會不會教我到國小畢業。我真離不開陳老師的關懷和教育啊!在此,我想說一句:陳老師,您是我最尊敬的一個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