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家風作文450字

俗話說“無規矩不成方圓”,在父母的叮嚀,長輩的嘮叨下,我漸漸地養成了一種行為習慣,這就是所謂的家風吧!

我爺爺是一個非常勤勞、老實的人,以前家,必須要有乾燥易燒的柴火,家裡的大人都有很多活兒要做,顧不上砍柴、做飯。所以,這個活就交給予我爺爺,每次回家,都要先爬上山,那時候不有上山的台階,找一些乾淨,乾燥的木條,砍下來,背到家裡去。長大以後,由於太爺爺很早過世的緣故,爺爺被迫開始工作。他做過的事可多了,從砍柴開始,先是油漆匠然後是木匠,拖拉機手,當過工人,管過生產,還差點成了廠長。現在他已經七十多歲了,可還是每天六點多起床,拖地、掃地、整理家具。

爺爺奶奶對自己家裡人有嚴格的要求,時常要求我們要守規矩,比如要一家人到齊了才開始吃飯,我們也時不時“偷吃”點,可免不了被罵,爺爺也一樣,吸菸和打麻將不知被說過多少次。

我小時候是在爺爺奶奶家長大的,上了幼稚園大班才去新安江,習慣了彼此的陪伴,於是不由自主的想念,每次放假我們都會去一次更樓,把他們的需要的生活用品拿去,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吃飯,平時我們也會打電話,一聊就十幾分鐘。

這就是我們家的家風“勤勞、誠懇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