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葉作文600字

秋風吹來,無數片黃葉離開了大樹母親的懷抱。它們有的像是舞蹈家在空中跳了段優美的芭蕾舞,有的像體育運動員在空中做了360度鏇轉。有的像軍人在跳傘,晃晃悠悠地落在這片大地上,有的黃葉左瞧瞧,右看看,好似在猶豫著:這么大片土地,我落哪裡呢?也有的黃葉像臉色枯黃的病人一樣無聲無息地落在草叢中。

大片大片的秋葉落在地上,鋪成了一張毛絨絨的地毯,人們踩上去發出“咯吱、咯吱”的響聲。我行走在這片軟綿綿“地毯”上,忽然發現了一把黃色的小扇子,我拿起仔細一看,原來是片銀杏葉。我轉動著手中的銀杏葉,它就像一個翩翩起舞的小姑娘,美麗極了!無數片落葉在秋風中舞蹈著,歌唱著,仿佛在對我傾訴它們的心事:“跟你說實話,我經常害怕會被風吹下來,我從春天來到這個世界便牢牢抱住大樹媽媽。夏天,我長大了,火爐般的太陽來了,害蟲來了,狂風暴雨來了,我依然立在風中,長在樹枝上。但我阻擋不了秋天的腳步,最終還是要回歸泥土,因為明年我還要再來到這個世界。”

聽著聽著,我似乎讀懂了葉子的一生:葉子年輕的時候可以吐出氧氣,也可以為人們遮風擋雨;老了可以當肥料,可以做標本,還可以燒火取暖。葉子的一生是無私奉獻的一生啊!看著滿地的落葉,我情不自禁地感嘆:我也要像葉子一樣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,為人類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。想著想著,我抓起一大把葉子,扔向空中,我的頭頂上頓時下起了葉子雨,我哈哈笑了起來……落葉的歌聲和我的笑聲成了這片樹林最美的音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