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烏龜作文500字

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小烏龜,因為它的殼很堅硬,所以我們為它取了一個特別的名字,叫“小金剛”。我家的小金剛很可愛。它的可愛具體表現在爬行的速度、吃相和捕獵上。

一天,我和小金剛一起玩“龜兔賽跑”的遊戲。可哪知道,我才剛跑一步,它就著急了,估計我們約定的這段路程,它要二十分鐘才能走完。等它到了離我一步遠的距離時,我就和聲和氣地故意逗它說:“你怎么不再走慢點兒啊?”小金剛聽到了,仿佛在“嘿嘿”的傻笑,心想:“你別得意,我會超過你的,你等著瞧吧!”

小金剛吃飯時也很有趣。一天,我餵它吃食,它先慢慢地接近食物,再把頭往水上面一揚,然後就慢條斯理地吃起食物來。看見它吃得津津有味,我也不忍心打擾它。

有一次,我捉了幾隻小蝦回來了,放了一隻活蹦亂跳的小蝦去陪伴小金剛。它一見到小蝦,立即遊了過去。可是,小蝦躲開了,讓小金剛撲了個空。連線幾次都是這樣。最後,它拿出了看家的本領——裝死。小蝦看到了,就在一旁哈哈大笑,以為小金剛真的死了。小金剛一看計謀成功,就飛快地游到小蝦身旁,猛地一咬,小蝦疼得直打哆嗦,還不斷地掙扎著。小金剛卻樂呵呵地吃起了“戰利品”。

我家的小烏龜是不是很可愛呢?很討人喜歡呢?我相信你一定是這么覺得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