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相幫助作文400字

春天來了,萬物復甦,柳樹正在慢慢地吐出新的枝芽。有一群小螞蟻正在樹下搬食物,只見它們有的在前面拉,有的在後面推,還有的在喊:“兄弟們,加油啊,我們要趕快把食物搬回家。”

突然,天空烏雲密布,下起了傾盆大雨,小螞蟻們趕緊跑到柳樹下躲雨。不一會兒雨停了,路上被大雨衝出一條小水溝,小螞蟻們七嘴八舌地說:“這可怎么辦呀,我們過不去了。”正在它們垂頭喪氣的時候,柳樹爺爺說話了:“小螞蟻們,不要著急,我借給你們一根樹枝當橋吧!”小螞蟻們開心極了,連忙說:“謝謝柳樹爺爺,這可真是個好辦法!”於是,小螞蟻們開始搬樹枝,可是樹枝太大,搬也搬不動。

這時,有一隻小鳥飛過,就對它們說:“我來幫你們吧!”小鳥銜起樹枝放到水溝上,做成了橋。小螞蟻們感激地對小鳥說:“太謝謝你了,這下終於可以過去了。”小鳥說:“不客氣,相互幫助是應該的!”於是,小螞蟻們齊心協力地搬著食物過了橋,開開心心的回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