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魚作文1000字

“嘩啦”“又是一條!”“哇┄┄”

怎么回事?喔,原來是我的爺爺又從水中釣上來一條魚,這條小魚不停拍打著尾巴,把水濺的到處都是。

提到釣魚,爺爺可厲害了,還被人們稱為“釣魚高手”!我站在他身旁,只見他在魚鉤上放了魚餌,用力拋了出去,魚餌劃破水面,沉入水中,湖面泛起了一圈圈銀色的漣漪。

爺爺靜靜地站在那兒,一動也不動。過了好久,魚漂還沒有動靜,我等不及了,急切地對爺爺說:“你可以把魚竿提起來了吧!”爺爺小聲對我說:“噓,別急。”

突然爺爺把魚竿一提,一條小鯿魚正在魚鉤上不停地掙扎。

“終於上鉤了!”我興奮極了,連忙把小盆子端過來,爺爺將魚小心翼翼地取下,放進盆中。

我也想試一試,就對爺爺說:“爺爺,我能釣一次嗎?”“好的。”爺爺一口答應。我學著爺爺的動作拿著魚竿,安安靜靜地等待著,幾分鐘後,魚漂動了一下,我心想:太好了,有魚上鉤了。我把魚竿往上提了提,“噗嗤”一聲,一條強勁有力的大魚露出水面,我心裡很激動,可又擔心到手的魚跑掉,硬憋著沒喊,小聲叫來爺爺。爺爺從我手中接過魚竿,帶著魚走來走去,我很好奇。“你為什麼要不停地溜魚呀?”我跟在爺爺身後奇怪地問,“而不是直接把大魚提上來呢?”“因為這條魚很大,但我的魚線比較細,太用力了就會把魚線扯斷,我讓它游累了,用網一撈就可以了。”爺爺邊說邊讓爸爸把網拿來,他慢慢地把魚拉到岸邊,爸爸看準時機一把將魚網住,拉上岸,放進一個綠袋子裡。

我仔細端詳著這條貪吃的傢伙,它可真大,少說也有4、5斤重,真讓人激動。我在岸邊上竄下跳,心裡樂開了花:“今天的運氣真好,釣了一條這么大的魚!”

爺爺比我更開心,這一條大魚的上鉤,讓他頓時充滿信心。他重新放上魚餌,拋出魚竿,目不轉睛地盯著魚漂。沒想到不一會兒,還真的又一條大魚上鉤了,而且比之前一條更大,我欣喜若狂,在岸邊跑來跑去,見人就上前炫耀一番。

半天下來,加上我的那條,爺爺一共釣上了三條大魚還有幾條小魚。爸爸把魚都放進一個大網兜,沉入水中,並把連著網兜的一根繩子繫到岸邊的小樹上。我老擔心有人把大魚偷走,就時不時地跑過去瞅瞅網兜。爸爸看了這情形,也不禁大笑起來。

這時妹妹和媽媽過來了,我趕緊把我釣上的魚展示給她們看,她們眼睛都瞪成了銅鈴,目瞪口呆地望著這些魚,不敢相信能有這么豐碩的戰果,我心裡也是美滋滋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