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烏龜作文500字

我養的小烏龜醒啦!它一醒就在盆里爬來爬去地找吃的,好像餓壞了似的。我問外公要來3隻小蝦米想要餵它,可我又覺得這樣直接餵太沒意思了,一點兒也不好玩,便想逗逗小烏龜。我把3隻蝦米放到了它的背上,等著看“好戲”。小烏龜聞到了蝦米的香味,就扭頭去咬。可是,不論它怎么伸長脖子張大嘴巴想盡辦法去吃也不管用,只是在原地轉圈圈,樣子十分搞笑。

我家的小烏龜非常聰明,它一餓就餓出了主意。只見小烏龜猛地一翻身子,四腳朝天躺在盆里,小蝦米掉進了水裡。接著,小烏龜朝右邊用力地蹬了幾腿,身子撲通一下翻了過來。小烏龜飛速爬了過去,張大嘴巴一口把蝦米吞了下去。

吃完了,小烏龜又張著嘴問我要。我又用同樣的方法去挑逗它,可機靈的它也用相同的辦法對付背上的美味。就這樣餵了吃,吃了喂,我不想再給它吃了,因為我怕它吃撐死。可它還是吃了不少,好像一個冬天裡我欠了它啥東西似的。

我發現,小烏龜的腮幫子一鼓一鼓的。小烏龜幹嘛要吃飽了撐著沒事幹讓嘴一鼓一鼓呢?可能是它在呼吸吧,因為我的小金魚呼吸起來腮幫子也一鼓一鼓的。

我喜歡我可愛機靈的小傢伙——小烏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