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恩難忘作文800字

有人說老師是園丁,每天都辛勤地培育著祖國的花朵;也有的說老師是紅燭,點燃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。沒錯,教師是太陽底下最神聖的職業,她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,沒有功名顯赫的榮譽,然而卻贏得了孩子們那一顆顆真誠的心。在我身邊,就有這樣一位可親可敬的老師。

我的班主任趙老師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女老師,不管穿什麼衣服,永遠不失玉女之窈窕。趙老師常常把笑容掛在臉上。對我們來說,趙老師對我們微笑就是讓我們充滿自信;就是對我們的信任。考試前,老師對我們微笑就是要我們充滿自信。趙老師的微笑就像是充滿陽光的向日葵。

趙老師教我們語文,雖然年輕,但是經驗不淺。她熱愛她的工作,也許這就是她經驗豐富的原因吧!上語文課時,如果我們在寫字,老師就會提醒我們:“提筆即為練字時,端正寫字姿勢。”如果我們背課文,老師便告訴我們:“字要讀正確,音調要分清。”當然,老師是要先做示範的。

老師不僅熱愛她的工作,她的教學方式與別的老師也不同。別的老師上課時,不讓我們結合實際想像,不讓我們用心體驗一句話或一個詞的意思;而趙老師則讓我們結合實際去想像,去理解這個詞的意思。趙老師上課時,講課的方法很新穎,有時候還讓我們做遊戲來體會一個句子的意思及成語的意思。每次上趙老師的課時,同學們都精神抖擻,意氣風發,等待著上一節有趣的語文課。

趙老師對待我們這些學生好比對待自己的孩子,事事關心,處處關心。記得前幾個星期,我手指被車門擠到了,指甲都黑了。趙老師知道後,便馬上帶我去醫院,醫生告訴她,我的手指不能包,等指甲掉了才可以包。老師便要我小心一點,別碰到這個手指。回校後,趙老師又告訴同學,千萬別碰我的手指。下課後,同學們圍在我身邊,都說羨慕我,老師對我太好了。那時候,我高興的忘記了手指上的疼痛,心裡想吃了蜜一樣甜。我當時心裡還想:這個手指夾的真是時候。

花兒離不開園丁,我們離不開老師。老師就是我們成長路上的鋪路石;就是黑暗中的照明燈;就是同學心中的天使。是老師讓我們懂得了深奧的知識;是老師教給我們許多的知識。老師,我們愛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