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榴作文400字

我們小區有一棵石榴樹。我一天天看著它的變化。

春天,石榴樹上抽出了新的嫩葉,越來越多,越來越茂盛,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,不留一點兒縫隙。

夏初,一朵又一朵的花兒,從鬱鬱蔥蔥的綠葉中探出頭來。火紅火紅的石榴花挨挨擠擠,掛滿了枝頭。抬頭細看,石榴花就好像一個個小喇叭,正在努力練習吹曲。一陣風吹來,"小喇叭"吹出了動聽的歌曲。

漸漸地,石榴花調謝了,樹上結出了一個個可愛的小石榴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石榴慢慢長大了,有的像一個個紅燈籠,有的像淘氣的小洋蔥,有的卻像小孩子的嘴巴,在向人們報喜。

石榴的外皮紅中帶黃,看上去並不光滑,還有很多小黑點呢!爸看到石榴紅了,就找了一根長竹竿,把石榴打下來,"叭''的一聲,掉在地上的石榴咧開了嘴。我迫不及待地撿起來掰開,只見裡面大大小小的子兒像瑪瑙般晶瑩剔透,它們緊緊地依偎在一起,誰也不願意離開誰。我取了幾顆放入口中嚼一嚼,酸中帶甜,甜中帶酸,清爽無比。

爸爸說還要再成熟一點就更甜了。石榴啊,那你快快成熟吧,讓我可以美美地吃個痛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