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游泳作文700字

放假前,老師給我們看了一些有關溺水的新聞,讓我知道了會游泳的重要性。暑假裡,我央求爸爸給我報了游泳班。

那天,天氣炎熱,太陽像個大火球炙烤著大地,我們來到泳池邊,裡面人真多,有的小朋友像魚兒一樣游來游去,有的小朋友像青蛙一樣跳入水池,有的小朋友在追逐嬉戲……我多么希望能早點學會游泳,可以像他們一樣在清涼的水裡暢遊。做好準備工作後,我終於迎來第一節課,教練先教我憋氣,教練說:“先吸一口氣,然後鼓起腮幫憋住,潛到水裡數十下再出來。”這個很容易,我一下就學會了,我想:呵呵,學游泳真容易!第二節課,學手的動作,先像拜佛一樣把手放在胸前,然後向前伸直,再稍稍向下撥水再收回到原來的樣子,就這樣反覆練習。沒用多久,我就找到了感覺,能浮起來偶爾也能像魚一樣游一小段距離了,我高興的像吃了蜜一樣甜!第三節課,就是練習腳部動作,這個也不太難。第四到六節課把前面幾個動作結合起來,這個比以前難多了,一開始做了手的動作就忘記了腳,做了腳部動作又忘了手,總是協調不好,一不小心還會喝幾口水,池水澀澀的,真噁心。最後幾次課,教練教我換氣,這個是最難的,有一次,我還沒浮出水面就憋不住了,在水裡吸了一口氣,頓時池水嗆進我的氣管鼻孔,我感到呼氣困難,不斷地咳嗽,一時天鏇地轉,眼冒金星,鼻子酸酸的,眼淚在眼眶裡打轉,最後終於忍不住了,我哭著跑上岸向爸爸訴苦說:“爸爸,太難了,我不想學了。”爸爸說:“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,你是個勇敢的孩子,你一定可以的,爸爸相信你,加油!”我只好硬著頭皮回到泳池按教練的方法繼續練習,在伸開手臂的時候吸氣,手臂回到下巴的時候呼氣,功夫不負有心人,通過不斷練習,慢慢的我掌握了訣竅,能自如的換氣了。“我學會了游泳,我學會了游泳!”我在泳池裡高興地吶喊著。

在這次學游泳中,我不僅學會了游泳,還學會了堅持,萬事開頭難,只要堅持一定會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