振福樓導遊詞600字

各位遊客:

大家好!歡迎大家到振福樓景區觀光旅遊。今天有幸陪同大家一起參觀,我很高興,望各位能在振福樓景區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。

振福樓是“世界遺產——福建土樓”組成部分之一,它現在是一個土樓博物館,共有13個展廳,每個展廳里都擺放著各種各樣的文物,有陶瓷器皿、古代客家農具、家具等,還有有關土樓的圖片。

振福樓里廳堂、橫樑上有許多對聯,如:外門對聯“鳳起丹山秀,蛟騰碧水環”,大門對聯“振衣千仞,福履萬年”,內廳石柱聯“振其家聲忻翰麟趾呈祥鳳毛德備,福君門祚定卜鴻疇嘉錫燕寢香凝”……這些對聯是樓主希望自己的家族興旺發達,對今後生活的美好憧憬。

據說,圓土樓抗震能力很強。現在我們來看大門上的石板,留有斷裂的痕跡,這就是1920xx年永定發生大地震所造成的,可見永定土樓的堅固,不愧為“世界建築奇葩”。

出外門,我們來到人工湖,湖上有一座木橋,橋的兩旁有長竹椅,橋頂上蓋著三角形的屋頂,顯得格外漂亮。湖裡有許許多多、各種各樣的魚兒,大大小小的,遊人可以在橋上垂釣。這人工湖的水源是山裡的泉水,流淌下來,匯聚成一大湖,湖水清澈見底,魚兒的顏色可以看的清清楚楚,有紅的、白的、黃的、黑的……魚兒自由自在地在河裡嬉戲,湖底的鵝卵石清楚可見,五顏六色的十分醒目。

沿著鵝卵石鋪成的小路往前走,就來到了一座拱形的屋橋,屋橋是新建成的,橋下的小河誰嘩嘩的流淌著,一路歡歌……再向前走,我們來到了觀景台,說是觀景台其實就是一座亭子而已,站在這亭子上,遠處的振福樓依山傍水,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卷一樣,大家可以站在這兒留影,把這美景永遠留在自己的記憶中。

好了,振福樓導遊就講這些了,我們遊覽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!歡迎大家再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