挫折的滋味作文600字

人的一生難免會遇到許多挫折,挫折是絆腳石,它會阻擋你前進的道路;挫折是攔路虎,它會挫傷你成功的動力;挫折是溝坎,它會阻斷你努力的方向。我也曾嘗試過挫折的滋味,下面請與我一起來分享吧!

記得那是我讀二年級的時候,表姐送給我一個汽車模型。從小到大,我只看過別人玩過,卻沒有接觸過模型,要想把這一百多個零件組成一輛汽車,那可真是登天還難!

開始,我興高采烈地“乾”了起來,可我根本不知道這一百多個零件要放在哪裡,便出去問見多識廣的表哥,但表哥對我不理不睬,還數落了我一頓:“你自己不去看說明書,還來問我,不教!自己去想!”我再三請求,可表哥還是不答應,我只好灰溜溜地離開了。

回到了家,媽媽看我垂頭喪氣的樣子,便語重心長地說:“男兒當自強,你怎么被一個小小的挫折就打倒了呢?你要去看看說明書,說明書上有答案。”聽了媽媽的話,我埋頭幹了起來。不一會兒,我按照說明書上的方法去做,東拼拼,西湊湊。果然,比自己去胡思亂想快多了,不到半天,我就用自己的雙手把原本比登天還難的汽車模型拼出來了。我把我的得意之作——汽車模型拿了出來。媽媽來了,看到了我新創的“作品”,高興地說:“我的兒子真厲害!”聽了媽媽的話,我笑了,媽媽也笑了,笑得多么甜!看來,這世上沒有什麼難事,只要你努力就可以做好。此時,我想到了一句名言佳句:世上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

通過這件事,我明白了生活中挫折是敵人,也是朋友,你會在對付它的過程中懂得許多的道理。只有用心試過,才能品味到它的滋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