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心比心作文600字

外婆曾經跟我說過這樣一件事:有一天她去天一廣場買衣服,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,把外婆淋成了一隻落湯雞。於是她便在天一廣場中穿梭著,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地方躲一下雨,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讓她找到了一個店鋪,可是門卻關住了。這時的外婆渾身無力,吃力地用手想將門頂開,可是卻頂不開,這是一位叔叔走了過來,義不容辭地將門推開讓外婆進去。當外婆向他感謝的時候,叔叔輕輕地說:"我的媽媽年齡和您差不多,希望在她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有人幫她。"聽了這件事後,我的心溫暖了許多。

一天,我去公園玩忽然在草坪中發現了一張百元大鈔,開心得不得了,心裡想:哈哈五年級時買鉛筆盒的錢,可有著落了。哈哈……。可是轉念一想:丟了錢的人一定很著急吧,這可是百元大鈔啊!於是我便在原地等候。可是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,一個小時,兩個小時……一轉眼好幾個鐘頭過去了,我的腿也等麻了。正當我想放棄的時候,眼前出現了一位老奶奶的身影,只見她正心急如焚地翻草坪,額頭上的汗珠流到耳根,我猜想錢可能是老奶奶掉的!於是,我迎了上去,有禮貌地問:"老奶奶您是不是丟了一百元錢?"老奶奶聽了,立刻打起了精神,說:“小姑娘,你知道誰撿了一百元?”我高興地說:“是我撿的。”說著便將錢歸還給了老奶奶。當老奶奶向我道謝的時候,我輕輕地說:“我的奶奶和您年紀差不多大,希望她掉錢的時候也會有人拾金不昧。”老奶奶聽了這句話欣慰地笑了。

是啊!正像台灣作家羅蘭說的,如果一個人與別人相處的時候都先想別人,後想到自己,多想到別人,少想到自己,那么世界上可以增加很多歡樂與和氣,而且可以減少很多悲劇和恨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