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湖夜色作文900字

月光下,落葉如一個個黑色的倩影在風中舞動。銀色的月光傾瀉下來像看得見卻拾不起的紗。月光將鞋面渡上了一層銀色,我踏上了這鋪向小南湖的紗路。遠遠的就望見雷射燈的光束向黑色的穹隆上射去。遠遠的就聽到了人們的歡笑聲,打破了以往這夜的寂靜。

走進閃閃發游標有“中國。泰州”的仿古建築的大門心情是那樣的激動與興奮。我忍不住用手去摸用布包著的燈柱,摸上去還微微發燙。最能讓我駐足的就屬湖上的風光了。湖面上的燈建築為水面增添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。用布紮成的亭台樓閣翹起的屋檐,像一隻只即將展翅飛翔的雄鷹,屋檐下掛滿了大紅的燈籠將房屋照的透亮。橋上還立著假人,有的垂下寬大的袖子雙眼直視前方,好像在欣賞遠處的美景;有的立在樹下好像在聆聽樹上的鳥兒的婉轉曲調┅┅┅,還有許多荷花燈漂浮在水麵點綴著小南湖的湖面。滿湖的燈光像一把醉金,撒向湖面波光閃閃。它為湖面披上了華麗的禮服,給湖面上罩上了五彩的顏色。風從湖面上走過,泛起圈圈漣漪,這似乎驚動了水中的倒影,輕輕地搖晃著變得更加的虛幻和美麗,水緩緩的流動著,在燈光的洗禮下,變得更加明朗透徹。漫步於湖邊,湖邊立滿了各種各樣的彩燈。具有文化特色的鄭板橋正在揮動著他手中的毛筆畫著一副竹墨呢。穿過帶有夢幻般色彩的“時光隧道”映入眼帘的是具有泰興特色各鄉鎮的代表性建築的彩燈如:濱江鎮鎮府大樓、農產品加工園、新興的虹橋鎮、科技產業園、革命老區黃橋鎮及名揚中外的黃橋戰役和黃橋燒餅製作場景的彩燈。一縷幽香飄過,時而濃,時而淡,那香味說不出的清新自然。這香味挑逗著我的味蕾,讓我情不自禁地邁開雙腿去尋找香味來源。啊!濃了,越來越濃了。我的眼前滿是一大片芋頭田,頓時周圍瀰漫著芋頭與泥土的清香。芋頭那大大的葉子在風中隨著自己的節奏搖曳,也許是它們害羞,不想讓人們一睹它們的容顏,用濃濃的夜色掩蓋住了自己的面頰,遠遠地它們就像一個個頭戴黑色的斗篷的小精靈。在芋頭園的旁邊有一座精緻的“二龍戲珠”燈,閃閃發光的曲折蜿蜒的龍身龍鱗將黑色帶進了光明,將靜夜帶進了鬧市。

南湖漫步舒愁緒,波光燈影伴朗月,夜色迷人人陶醉。小南湖的彩燈無不讓我感嘆人類的智慧與技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