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700字

我的一家中,有幽默的爸爸,愛笑的我,老頑童外婆,剩下的……就是我勤勞的媽媽。

我的媽媽快40歲了,不高也不矮,有點微胖,在她那張白白的瓜子臉上,美中不足的是有幾個“黑色小兵”,還長著一雙眯眯眼,大大的鼻子,一張紅紅的小嘴。非常喜歡穿黑色衣服,簡直就是個“黑社會”。

我媽媽非常的愛乾淨,見不得地板上有一點點灰塵,每天都要拖一次地坂。對我的要求也非常的高,書桌不能有一點點雜亂,衣櫃和床必須整整齊齊的,一旦發現不符合她的要求,馬上叫我整理。總之,我媽媽最大的特點是愛乾淨。

有一次,剛放寒假,爸爸去上班,我閒著沒事幹,正想出去玩,可被勤勞的媽媽叫住了。要乾什麼?大掃除。沒辦法,我只能留下來幫忙了。我跑到陽台,抓了一條抹布,沖濕,擰乾,隨便地擦擦這,擦擦那,似乎在玩一樣。可媽媽卻細心地拖著地,牆角那細小的垃圾都不放過,只見她拿起拖把,在牆角的地方先拖一拖,一撮頭髮從牆角乖乖地“爬”出來,但還是有幾根“小寶寶在睡覺”,不想出來,媽媽便拿起紙巾,輕輕地把他們“抱”出來,牆角一下子變得乾乾淨淨,而媽媽早已滿頭大汗,我見了,心想:現在還是冬天,媽媽還流汗,真的太辛苦了!我呆呆地站著,看著媽媽把一個客廳拖得潔白如新,她才滿意吁了一口氣。可還沒休息多久,媽媽又幹了起來,我急忙搶著也要乾,而媽媽卻說:“不用啦!你去休息吧!我來乾!”我只好悄悄地站在一旁,靜靜地看著媽媽拖地、整理衣服……不知不覺的,一個小時過去了,媽媽又開始擦玻璃,只見她先把玻璃用抹布擦濕,再用報紙擦乾,每個窗戶,每個玻璃,都一樣,等媽媽擦完時,我叫她休息一會兒,可媽媽笑著說:“還沒洗油煙機!你就看會電視吧!”我只好點了點頭。半個小時過去了,整個家像新的一樣,我和媽媽笑了。

這就是我勤勞的媽媽,我愛乾淨的媽媽。在媽媽的生活中,勤勞是最大的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