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盤龍峽

盤龍峽,不知你去過沒有。今天我當一回導遊帶你游一趟。

進了大門,一直往前走,就可以走進一個用竹子搭成的走廊,右側便是一條條奔騰不息的溪流。

走完長廊,便來到一條又寬又洶險的漂流。我國的勇士第一漂便在這兒。還有這裡有國家一級保護植物——黑桫欏。這裡到處是水,真是龍峽無處不流水啊!

我最喜歡這裡的水車群。經過兜兜轉轉的樓梯,終於看見了水車群,有大有小。大的有兩層樓這么高,小的只有凳子大小。我還看見以前人民用來灌溉農作物的水車。當我坐上木座時,兩腳踩腳踏,像踩腳踏車一樣蹬,不一會兒,水便從木管里“嘩啦嘩啦”地流出來。這些水車形狀各異,有的用竹筒,有的用竹籃,有的用木板……大大小小的水車連起來像一個機械鐘里的齒輪,那景像簡直不能去比喻,非常壯觀。

我非常後悔為什麼不用照相機拍下這美麗的景色。盤龍峽還有許多景點,如:黃道婆織布村、雙龍瀑布等,據這裡的瀑布亞洲罕見,是龍母教五龍的地方。這裡山清水秀,景色說也說不盡,我這個導遊也只能講到這兒,留下點秘密才好玩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