倡議書作文

倡議書作文(1)

第一國小的全體同學們:

在這春光爛漫的三月,同學們在欣賞著春天的美景的同時,更要注意安全!三月份是全國的安全月,我們要注意防火,防盜,防觸電等。依照我們看,這好像是小事,其實這關係到了我們的安危,這能不重要嗎?我倡議同學們應注意以下幾點:

一.出門時要注意將門鎖好,以防小偷趁虛而入。

二.注意不要去觸摸電源插頭。

三.不要玩火。

四.不要在起重機下玩耍。

五.要遵守交通規則。

六.過馬路時要看好紅綠燈。

七.不要在學校的樓梯上打鬧。更不能扔一些危險物。

我想注意了以上幾點,我們就能夠在安全的前提下,將學習搞好。

倡議書作文(2)

尊敬的老師們、親愛的同學們:

大家好!

我今天的話題是:人人爭當環保小衛士。

當我說出環保這個題目,你可能馬上會想到一大串數字。

現在全國5000余城市,大氣質符合國家一級標準的不到百分之一,而且第三世界與水有關的疾病,每8秒鐘就會使一個孩子死去,由被污染的飲水引發的疾病至少造成1500萬人。我國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污水沒有有效處理,就直接排入水體,已造成了三分之一以上的河段受到污染,百分之玖拾以上的城市水域嚴重污染。

我們隨地吐一口痰,都覺得沒有什麼大的污染,其實不然,一口痰里就含5000萬個病菌,這些病菌在天空中至少就能存活24小時,有的還可以存活半年之久.吐痰最大的危害就是傳播各種疾病.

酸雨也是一個"大殺手",它不僅對農作物和森林損害極大,對建築材料也有腐蝕性,被酸雨破壞的森林,據統計每年就高達700萬公頃.

人們亂砍伐樹木,認為地球上的樹木多的是,砍幾棵沒關係,其實,這只是一些愚昧無知的人的想法,一畝地樹林,一天就能吸收67斤二氧化硫,吐出49斤的氧氣.想一想,我們國家有多少人吧!

現在病菌、污染、人為的行為正在破壞我們的環境,它們正在挑戰我們的生存,所以,我們不能讓病菌、污染來破壞我們美好的生活,快快行動起來吧!人人都來爭當環保小衛士,最後,我倡議:

1.少用白色垃圾.

2.不亂扔垃圾.

3.不亂砍伐樹木,愛護花草樹木。

4.積極參加植樹活動.

5.不隨地吐痰.

6.節約用水,節約用電.

7.愛護野生動物,拒絕食用野生動物.

最後,我還要倡議,地球是我們人類唯一的家園,我們只有努力學習,才能發展環保科技,才能改善和美化我們的家園.

康小三0三班宋一鳴 指導老師:何寶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