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氣球與綠西瓜

從前,有一個叫卡里比的人,他們家有一個紅氣球與綠西瓜。紅氣球非常驕傲,綠西瓜雖然貌不驚人卻非常謙虛,紅氣球常常因此看不起綠西瓜。

“你敢跟我比美嗎?綠西瓜!”紅氣球帶著輕蔑的口氣問。

“不敢,紅氣球姐姐。”綠西瓜謙虛地回答。

我可告訴你:“主人喜歡我些。你看,他把我放到稻草上,卻把你送到冷冰凍的泥地上,難道你不冷嗎?再說,主人把你買回來的時候,是非常隨意地提著你回來的,而我卻是被主人小心翼翼一路蹦蹦跳跳歡快地跑回來的。從這個事情上,又可以看出主人喜歡我一些。主人對我是寵愛有加,而你呢,連任何驕傲的資本都沒有。只要說出一件主人喜歡你的事情,我就服了你,綠西瓜,你說行不行?”紅氣球非常傲慢地說。

“紅氣球姐姐,我確實沒有什麼驕傲的理由,所以,我贊同這種說法。”綠西瓜謙虛地說。

紅氣球生氣地說:“你別假惺惺了,我早就知道你內心在想什麼,你不要騙人了,你一直想贏得主人的喜歡,想超過我,是不是?”

綠西瓜帶著一絲難過的神情說:“紅氣球姐姐,你不要這樣說。”

“你害羞了吧?”紅氣球高興地問。

當然,綠西瓜沒有回答紅氣球的問題。從此以後,紅氣球再也沒有理會綠西瓜。

一個星期過去了,一個月過去了,二個月過去了。半年以後,紅氣球因為自己的美麗大出風頭炸了,而綠西瓜卻還靜靜地呆在牆角。有一天,主人卡里比發現了綠西瓜高興地說:“這兒有一個綠西瓜。”綠西瓜靜靜地說:“謝謝你們,看見了我,可是,紅氣球姐姐炸了。”主人卡里比趕緊說:“綠西瓜,雖然紅氣球炸了,至少你還在這裡呀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