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遊福合院村

秋遊福合院村

逍林鎮中心國小三(1)  岑欣欣

今天,陽光燦爛,我們興高采烈的和老師一起到福合院村去秋遊。

一進大門,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座九曲橋似的綠色長廊。長廊上面有形態各異的紫藤,有的相互纏繞著,有的沿著石柱往下垂,還有的隨風飄蕩。長廊兩旁有花崗石鋪成的長凳子,小朋友們可以在長凳子上看書、下棋、聊天、講故事、吃東西,可好玩了!

穿過長廊,我們來到一片茂密的樹林。啊!這裡的樹木各種各樣,數不勝數。有高高的舒展開無數枝丫的白樺樹,有高大挺拔的樟樹,雖然到了深秋,但是樟樹的葉子還是碧綠的,密密層層的枝葉把樹林封得嚴嚴實實的,有比較低矮的狼刺樹,它的刺很尖,好像在說:誰敢碰我,我就傷害他,還有像大蘑菇一樣的黃楊樹整整齊齊排列著,好像在保護著樹林。

沿著石頭鋪成的小路,我們又來到遊玩的地方。啊!那裡可真是小朋友的樂園。有前後搖晃的空中漫步車,有長長的浪木,有小巧玲瓏的扭腰機,有雙輪滾動的水車,還有單槓、雙槓和五顏六色的爬桿。最好玩的是水車,有時人還會滑下來,有趣極了。

福合院村真是既美麗又好玩的地方啊!

指導老師:高樂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