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清潔小能手三年級優秀作文

:《我是清潔小能手。一文講述了作者在一個周末幫助爸媽幹家務活,做清潔工作的事情。在這件事情中,作者體會到了爸媽的辛苦。

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末,爸爸媽媽出門辦事,叮囑我在家一定要注意安全。寫完作業後,我正準備去玩樂高拼裝,發現家裡亂糟糟的,我心想,趁爸爸媽媽不在,我把家裡打掃乾淨,給他們一個驚喜。

說乾就乾。我拿著掃把,從陽台開始清理,不費吹灰之力就把陽台和客廳的垃圾給掃乾淨了。

接下來拖地可比掃地難多了,拖把的水多了,會把地弄濕;水少了,又拖不乾淨。我學著媽媽的樣子,在地上來回地使勁拖。我心裡想:看著媽媽平時拖地的時候很容易,怎么到我,你就“不聽話”了呢?

“終於拖完了,可把我累壞了。”當我正準備坐在沙發上休息時,突然想起昨天脫的襪子還在盆里沒洗,我急忙從沙發上跳下來,往盆里加點水,再把襪子放進去,打上肥皂,用手用力的搓,手都搓紅了,終於洗乾淨了。

做完這些,雖然很累,但看著整潔乾淨的屋子和晾在陽台上的襪子,想到爸爸媽媽回來看到我做的這一切,會是什麼樣的心情,我心裡非常有滿足感。爸爸媽媽回來,一定會誇我是清潔小能手。

作者:花溪一小三(4)班 楊凱麟